光洋科贊助音樂劇「苦魯人生」 掀起台南夏至藝術節高潮

▲▼圖說:台南市夏至藝術節活動重頭戲,國內原創大型音樂劇「苦魯人生」演出由在地企業。(圖/光洋應用材料科技提供)

▲台南市夏至藝術節活動重頭戲,國內原創大型音樂劇「苦魯人生」演出由在地企業光洋科贊助,全場笑聲不斷。(圖/光洋科提供)

記者潘姿吟/綜合報導

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優質教育」及「減少不平等」,14年來,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785)不斷以各種形式資助地方弱勢兒童,今年夏天,特別贊助台南首部大型音樂劇《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希望透過此音樂劇演出能普及推廣藝術文化活動,縮短城鄉間藝術教育落差。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2021年公開呼籲,應讓兒童權利納入ESG範疇,並且藉由多元影響力,保障及尊重兒童主體和權利,以達到永續目標。光洋科董事長黃啟峰表示,這次活動透過因為愛琴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共同推動優質的音樂劇演出,主要也是希冀能增加台南孩童接觸音樂教育的機會,雙方於2021年就攜手推動「勇敢追夢音樂工程」,讓台南孩童能自小浸淫音樂教育的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啟峰特別認同《苦魯人生》標誌精神「The Show must go on」,他說,身為台南在地企業,也將持續支持地方各種教育活動,將藝術的種子撒在年輕人心中。這次也特別邀請「勇敢追夢音樂工程」的兩名學童Annie和Kevin一起欣賞,另外還有台南北家扶中心孩童、重溪小學、泰康小學、新山小學及柳營小學等學童一起觀賞音樂劇,期盼能為他們未來的人生有所啟發。

看完演出後Annie表示,對於幕後小人物的辛苦與努力印象深刻,期許自己長大以後也能成為出色的Crew ; 跟媽媽都是第一次欣賞中文音樂劇演出的Kevin表示,音樂劇非常好看精彩,從頭到尾笑聲不斷,令人印象深刻。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由刺點創作工坊創作演出,曾4度在北部改版演出,獲得極高評價。苦魯人生以舞台劇幕後人員為主角,講述如你我一般的小人物如何透過不懈的努力,在與他人齊心合作下一同呈現出精彩的演出,道出幕後英雄的血淚、致敬各行各業的基層人員。

黃啟峰認為這就像是光洋科本業是材料的研發、製造與供應,並且以循環經濟的模式,讓我們材料形成綠色的永續循環來支持客戶的發展,並應用在半導體、雲端、顯示器上,所以不論是手機、筆電都有光洋科的材料,盼望光洋科也是大家生活中最稱職的「Crew」。
 

關鍵字: 光洋科音樂劇苦魯人生夏至藝術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