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可能遭背叛!英媒:俄高官向西方求和 希望盡快結束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快6個月,兩軍仍在烏克蘭東部持續交戰。英國《鏡報》獨家消息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身邊的高官已經按捺不住,私底下找上西方外交單位談和,希望能盡速結束戰爭。

根據《鏡報》獨家報導,西方情報機構獲得消息指出,克里姆林宮一名核心官員向西方透露願意談判,並稱目前整個俄國政治菁英圈的氣氛是相當恐慌的。據了解,俄羅斯的高階官員對於西方國家制裁、經濟衰退感到非常擔憂,另外還有戰爭可能造成的災害風險。

例如烏俄雙方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周圍交火,核電廠設施一再遭到砲擊,烏克蘭東南部城市安赫德(Enerhodar)市長奧羅夫(Dmytro Orlov)就坦言,「核災風險每天都在增加。」

這份外洩的機密文件指出,向西方求和的俄國官員屬於克里姆林宮的核心,幾乎是政權支柱之一,他更透露普丁已經對周圍進行過多次「清洗」,解僱了多名指揮官和高級間諜,有些人會神秘失蹤或突然生病。

烏克蘭外交人士向《鏡報》表示,俄羅斯高層開始主動示好並不意外,「這種情況在二戰末期也曾發生,官員們擔心自己的未來,開始採取自我保護措施。」他認為,克里姆林宮的許多菁英都非常熟悉西方的生活,他們的孩子也都在歐美國家念書,「他們知道,離開普丁就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