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永續目標!台中20老師合編「SDGs雙語教材」 開放免費下載

▲▼藝術、自然、英文三合一 中市跨域研發水資源雙語課程。(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由台中市近20名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教師,橫跨藝術、英文與自然領域,費時一年合作編撰「藝起SDGs美轉世界雙語課程」。(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實習記者楊子嫻/台中報導

自2015年聯合國宣布SDGs(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來,全球193個國家紛紛跟進,朝著在2030年前達成17項永續目標努力。而台灣更是鼓勵將17項目標添加在課綱中。其中台中市經1年的籌備,以水資源為主體,結合3大領域編撰「藝起SDGs美轉世界雙語課程」,自15日起,供全國教師下載運用。

「藝起SDGs美轉世界雙語課程」,是由台中市近20名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教師,費時1年所合作編撰。此課程結合藝術、英文、自然3大領域的專業,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目標6「淨水與衛生」為主軸,發想「潔水節水.與我同行Save a Drop of Water! Go with Us!」主題課程,設計6大課程單元,以雙語的方式教導學生珍惜水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自然、英文三合一 中市跨域研發水資源雙語課程。(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3大領域課程內包含表演藝術、自然科學、音樂、視覺藝術與綜合活動等課程,老師可自行搭配。(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2年國教課綱資源整合平台)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次課程的設計涵蓋了表演藝術、自然科學、音樂、視覺藝術與綜合活動等領域,並結合英文領域以雙語教學,老師們可以任選單一或組合多個單元,進行教學上的運用;教師們可以透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2年國教課綱資源整合平台下載。

隨著國小開學季在即,新學期的上半年,特別在台中市仁美國小試辦16堂課,先觀察學生們的反應與教學狀況,再做出滾動式的調整,提升課程的實用性。

楊振昇局長說道,因應市長盧秀燕提倡的校園好師資、好課程,成立國民教育輔導團,邀請教師參與交流,鼓勵教師共同研創優質教學課程,盼促進教師之間「共備分享,互助共好」。也因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及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適切融入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每一步的協作、討論,都是希望師資精進、課程創新,進而引導學生有好表現、好成果。

台中市藝術國小輔導小組召集人、大里區內新國小校長張文綺也說,跟學團成員跨域研發課程的感覺是「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

關鍵字: 台中市SDGs永續發展雙語教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