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首位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參選鄉長 魏瑞廷徒步逐戶拜訪展決心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左)參與池上鄉長選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左)參與池上鄉長選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距離年底鄉鎮長投票即將進入倒數100天,各地選情也將進入白熱化階段,台東縱谷鄉鎮率先表態參選池上鄉長的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為了讓池上鄉親們更接近與認識這個史上最年輕的「池上鄉長參選人魏瑞廷」,他選擇以徒步拜訪方式逐戶拜訪表示為鄉服務的決心,同時並搭配多樣化選舉小物,在這波選舉行程中快速獲得鄉親們的青睞,更被地方視為鄉長人選大黑馬。

今年初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率先以素人之姿宣布投入池上鄉長選舉,並以《改變自己的未來》為號召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更以《安居樂業》為主軸,強調將給予池上鄉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魏瑞廷說池上長期以來所遭遇的問題,不外乎國有土地使用與租賃問題、原住民保留地申請與取得時效壟長,週邊村落基礎建設不足、地方產業發展有限,同時各個村落沒有特色亮點,部落青年沒有穩定收入返鄉意願低,雖然這幾年活動舉辦很活動,吸引很多遊客,但始終沒有找到池上的特色主軸,倘能有更多創新元素的加入,相信池上會更有競爭力,也盼望能有更多的青年能共同關心地方事務,以青年創新思維為家鄉帶來更多的契機,讓池上榮耀再現。

目前池上鄉鄉長參選人除魏瑞廷外,另外還有2位人士參與,形成《三腳督》局面,魏瑞廷說這段時間在坊間很多流言蜚語,還好自身心理素質夠強,不然很難與這股地方勢力抗衡,既然選擇投入鄉長選戰,未來也有機會成為一鄉之長,就要有承擔責任的能力,這些不實謠言更是要當成耳邊風,唯一的目標與信念就是《改變池上,地方創生》,讓民眾安居樂業,創造屬於池上的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