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間管道救人!3藍委今晚抵達柬埔寨:盼與當地警政部門會面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人赴柬埔寨求職遇詐遭慘遭囚禁、虐待,引起社會譁然。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等人今(15)晚前往柬埔寨。洪孟楷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國會外交能有成果,讓柬埔寨行政部門了解台灣民眾對於國人在當地狀況的憂心,將要求和當地行政部門和警方會面。

▲▼鄭正鈐召開「大新竹升格怎麼併?鄭正鈐邀林智堅公開辯論」記者會。(圖/鄭正鈐辦公室提供)

▲中華民國柬埔寨國會聯誼會長、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圖/鄭正鈐辦公室提供)

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等人今日前往柬埔寨,將先拜訪當地台商,商討協助受困國人返台對策。據了解,三名立委將一同從其他國家出發,約於晚間6、7點之間抵達柬埔寨,並停留當地3天,行程未定。

洪孟楷表示,國人在柬埔寨遇詐騙狀況頻傳,國民黨也非常關心,這次用國會外交的名義,由中華民國柬埔寨國會聯誼會長鄭正鈐帶領,並和吳斯懷進一步前往了解和溝通。

洪孟楷說,因為受柬埔寨一中政策影響,我國在柬埔寨並無代表處,需要由駐越南代表處支援,到目前行程尚無法完全確定。期盼此行有三面向,第一,要求和當地行政部門和警方會面,傳達國人對於台灣民眾在柬埔寨的狀況感到憂心,希望有更積極處理方式;第二,跟當地有力台商會面,了解真實狀況,建立溝通管道;最後,希望了解真實狀況後,回去要求我政府加強溝通和宣傳。

洪孟楷強調,「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此高薪可能伴隨的就是極高風險,更何況有詐騙疑慮,希望讓台灣民眾甚至是年輕朋友能保護自己人身安全,也盼透過國會外交能有良好結果,真正讓柬埔寨行政部門了解台灣民眾對於國人在當地的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