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網紅海象芙蕾雅「親近人」遭安樂死!當局稱:威脅人類安全

▲▼海象遭挪威政府安樂死             。(圖/翻攝自推特/FawnFallowheart)

▲「芙蕾雅」因喜歡親近人類,遭當局以「危及民眾安全」為由安樂死。(圖/翻攝自推特/FawnFallowheart)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今年爆紅的海象「芙蕾雅」(freya)14日遭到挪威政府安樂死,由於牠經常待在南部的奧斯陸峽灣(Oslofjord)曬日光浴,而且非常親人,甚至還和遊客一起游泳,但當局認為,芙蕾雅的這些行為已經對民眾造成威脅,因此將牠安樂死,有專家抨擊這是「無限悲哀」的決定。

★150抽衛生紙「每包不到12元」 毛孩撕爛不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留在家陪主子吧! 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台灣首賣★

根據《CNN》報導,芙蕾雅從今年暑假開始出現於奧斯陸峽灣的港口,經常能看到牠曬日光浴的樣子,似乎不害怕人類,反而會主動親近游泳的遊客,儘管挪威漁業局已經提醒,要民眾遠離芙蕾雅,但因為芙蕾雅親人的舉動,遊客還是會向牠丟食物或是靠近拍照,幾乎是完全無視政府警告。

挪威漁業局發言人傑代尼(Nadia Jdaini)表示,政府考慮了多種解決方法,最後決定對芙蕾雅安樂死,「我們非常重視動物福利,但人類生命和安全必須放在首位」。

研究此事件的挪威東南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astern Norway)生物學教授如寧(Rune Aae)指出,上一次記錄到海象是2013年,「這根本不常見」,因此才讓人民對芙蕾雅產生好奇,「通常海象會出現在一些島嶼上,但很快就離開,因為它們害怕人」,但芙蕾雅是特例,「相反的,我認為牠喜歡人,這也是牠不離開的原因」。

芙蕾雅的死訊公布後,如寧也在臉書譴責政府的作為過於草率,「從過去的經驗來看,芙蕾雅遲早會離開奧斯陸峽灣,所以在我看來,安樂死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關鍵字: 芙蕾雅freya海象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