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出多5倍價錢!台商KK園區500萬贖人失敗 下場活摘器官拋海

航警人員在桃園機場大廳宣導,呼籲年輕人不要前往緬甸、柬埔寨等國打工。

▲航警人員在桃園機場大廳宣導,呼籲年輕人不要前往緬甸、柬埔寨等國打工。

圖文/鏡週刊

本刊調查,苗瓦迪是位於緬甸東南部的1座城市,緊鄰泰國,是2國間的貿易重鎮,近年中國資金導入,博奕、詐騙集團林立,去年(2021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把國家領導人翁山蘇姬關入大牢,各地反軍政府的民兵部隊紛紛成立,為了壯大勢力,取得軍武資金,開始與黑、黃、賭、毒、騙等地下產業勾結。

1名在緬、泰邊境做博弈生意10多年的台商小佩(化名)告訴本刊,很多人以為泰國是東南亞詐騙產業鏈的最終站,但其實緬甸的KK園區才是,且除了詐騙,人口及器官買賣,也是這個園區令人詬病之處。

小佩透露,上個月她曾帶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0萬元)到KK園區贖人,但在園區外枯等2小時後,被詐騙集團拒絕,原來是有杜拜的買家花5倍價錢要買同1個人的器官,而且已經下單,那個人已在1小時前被帶往海上醫療船,照黑市流程,被摘下要賣的器官之後,就會被丟入大海,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

▼新北一對情侶被拐到緬甸KK園區做詐騙,半年後才逃回台灣。

新北一對情侶被拐到緬甸KK園區做詐騙,半年後才逃回台灣。(讀者提供)

本刊調查,KK園區以前叫AA園區,因惡名昭彰才改名,但換湯不換藥,一樣是地下產業的大本營,後來包括台灣、中國、港澳等地的黑幫老大都到此投資,成為KK園區的股東或金主,還請當地民兵部隊作保安,掩護各式各樣的非法勾當。

對於國人在境外遭拘禁、凌虐等情況,台灣警方最近成立專案小組,研商跨國營救、打擊台灣黑幫跨境販運人口等計畫,不過,1名高階警官直言,由於台灣與緬甸、柬埔寨等國沒有邦交,僅在緬甸首都仰光設有辦事處,但仰光到苗瓦迪車程超過7小時,且只有1位調查官派駐當地,若有突發狀況,很難即時救援。

外交部統計,至今年7月底國人赴柬埔寨遭拘禁求助案達107件,赴緬甸下落不明者34件,但比對出入境資料,每月赴柬、緬者超過千人,返台卻不到百人,不難想見受困柬、緬的台灣人人數有節節升高的趨勢。

為避免國人受騙,航警局最近開始在桃園機場進行勸導,並舉牌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到「詐騙高熱區」的國家工作,目前已成功攔阻20人,警方提醒,詐騙集團徵人手段日新月異,從以往的高薪誘惑,逐漸轉型為朋友誘騙,如果沒必要,最好別到這些國家求職、旅遊,以免變成禁臠,甚至丟了性命!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鏡週刊報導
【緬甸詐團更凶殘】遭電擊、關黑牢還當血牛 小情侶揭緬甸詐團凌虐手段超越柬國
【緬甸詐團更凶殘1】科技園區竟是詐騙大本營 他日上17小時班還被抽血榨乾
【緬甸詐團更凶殘2】囂張詐團放人條件踩紅線 惹毛當地將領「芭比Q」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