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邀請遊泰國!他見專車延遲…突然清醒「被騙了」手刀逃跑得救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別再傻了!不少台灣人屢傳遭騙去緬甸、柬埔寨、杜拜等地,從事違法詐騙工作,甚至人間蒸發,引起台灣輿論高度關注。刑事局、外交部及泰國政府跨國合作14日晚間緊急救回9人,駐泰國代表處也發文嚴正提醒民眾。

▲▼9名國人 (6男3女),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被順利救回台灣。9名經查證是台警列管遭人蛇集團販至柬埔寨民眾14日遭救出,今晚將搭乘華航班機返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9名國人 (6男3女),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被順利救回台灣。(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近來傳出有許多台灣人因「高薪誘因」到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杜拜等地,最後卻遭騙去從事非法工作,慘遭凌虐甚至失蹤。

駐泰國代表處於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得知,台灣籍人士集體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從事電信詐欺,成員及被挾持台人於上午搭乘吳哥航空班機抵達曼谷,再由陸路或轉機前往泰緬邊境續從事電信詐欺。由於行為疑涉及人口販運,因此駐泰國代表處緊急派同仁至機場,並協調泰國移民局查獲12人團體。

經駐泰國代表處與泰國移民局合作,確認其中9人為被害台人,另3人為人蛇集團成員,目前由泰國移民局拘留,待國內派員來泰處理。

駐泰國代表處啟動國人急難救助及人口販運被害者保護機制,9名被害台人經安排,週日晚間已搭乘班機返台,由於當中有3人曾發出求救訊息,警方持續調查9人中是否還有人蛇集團共犯。

▲9名遭人蛇集團販至柬埔寨的台灣人,14日遭救出,晚間搭乘華航班機返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另外,駐泰國代表處14日深夜表示,凌晨也接獲台人求助,他應網友邀請遊泰,因預計搭乘赴泰緬寮邊境的專車延遲,心生疑慮而聯絡本處,經同仁提醒驚覺受騙而決心逃跑,於徹夜商討後終順利脫困並與在泰友人會合,目前安全無虞。

駐泰國代表處嚴正提醒民眾,若旅泰期間受困或在台家屬獲知發生急難事件,民眾可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的「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電話」(001-800-0885-0885)、本處緊急聯絡電話(+66 81 666 4006),也可透過駐泰國代表處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尋求緊急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