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豬仔」放棄獲救機會 再度求救已被列「黑名單」受困至今

▲衛星圖片顯示位於緬甸妙瓦底的KK園區儼然成為一個獨立的聚落,外人難以援駐。(圖/翻攝GOOGLE MAP)

▲一位被賣到柬埔寨的華裔豬仔,放棄營救的機會,被列為黑名單,從此受困至今。(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柬埔寨「豬仔」人口販運事件,近期以台灣與馬來西亞華人為最大宗受害人,各種光怪陸離的受騙與營救故事,也陸續曝光,馬來西亞媒體就報導了其中一位華裔少年受害人的案例,原本有獲救的機會,自己卻主動放棄,當再度求救之後,卻已經被列為「黑名單」失去被救的機會,至今依然受困。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一名17歲華裔少年受害人被騙去柬埔寨當豬仔後,求助非政府組織營救,但是後來卻因為詐騙業績達標,獲詐騙集團賞識祭出重金召回,放棄返國機會,回到園區繼續行騙。

不久後少年的詐騙業績滑落處境變差,想要找非政府組織營救,但是因為他有放棄逃生的前科,所以被多個非政府組織列為黑名單,因此拒絕營救,少年至今仍然受困當地。

報導指出,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 GASO)的其中一名成員愛麗絲表示,負責營救那位少年的組織非常錯愕,他這樣背叛不單浪費資源,又糟蹋營救者的努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