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爆「林智堅沒親自抄襲」內幕:陳明通施壓余正煌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延燒。(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台大國發所論文被認定抄襲,最後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對此,節目主持人「錢子」錢怡君爆料,林智堅真的沒有親自抄襲,因為論文是林的助理楊玲宜所寫,也曝光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施壓的過程。

錢怡君14日在節目《董事長開講》表示,林智堅的抄襲事件快落幕,因此民進黨內部年輕一輩的人才願意透露來龍去脈讓她知道;她說,余正煌在事件爆發時,一個字都沒有說,主要原因是陳明通打電話給余正煌,「陳明通跟余說,你就不要講任何話,由我們來發言」。

錢怡君說,陳明通貴為國安局局長,余正煌只是一個小小的調查員,所以余忍了20幾天不發聲,期間卻被藍綠圍攻,最後終於忍不住,才擬了一個聲明先拿給陳明通看,被回絕不能發布之後,余才找時代力量背景的律師出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報告「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並備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 。(圖/記者屠惠剛攝)

她透露,寫論文的人是林智堅的助理楊玲宜,楊玲宜這次還要出來選市議員,「市長沒時間去上課,代替他去抄筆記」,讓吳子嘉直呼「太離譜了吧!」

錢怡君說,林智堅的論文除了楊撰寫之外,還有另一個助理幫忙代寫,且陳明通寄給楊玲宜的信可以證明,甚至透露楊玲宜疑似有說過,「完蛋了,我論文寫不出來,我老闆畢不了業了」,

錢怡君感嘆,余正煌真的超倒楣,因為近日家中有喪事,還因此不能在訃聞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擔心會被媒體圍堵,且過程中有很多民進黨的人警告他沒要選舉,為何要出來,「最可怕的是,民進黨內部有很多人知道余正煌是無辜的,可是他們要余不要講話,因為林智堅要選舉」,「我覺得很悲哀啦」。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