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擱偷啦!霧峰龍眼量少價格漲狂遭偷摘 果農怒咒「全家敗了了」

▲賣擱偷啦!霧峰龍眼量少價格漲狂遭偷摘 果農怒咒「小偷全家敗了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霧峰龍眼量少價格漲狂遭偷摘,果農掛布條怒咒「小偷全家敗了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受到開花時期豪大雨及荔枝椿象危害影響,今年龍眼產量銳減,價格高漲,霧峰桐林山區偷採龍眼事件頻傳,果農特地在北坑產業道路旁懸掛各式警告標誌,希望嚇阻不肖民眾偷摘,市議員李天生14日要求警方加強巡邏防範,減少農友損失。

霧峰龍眼種植面積約1300-1400公頃,產地分布在桐林、峰谷及萬豐等山區,其中以桐林一帶的龍眼品質最好,霧峰區公所推估,今年由於減產,坊間龍眼價格約為去年的2倍。

▲賣擱偷啦!霧峰龍眼量少價格漲狂遭偷摘 果農怒咒「小偷全家敗了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今年龍眼受天候影響,產量減少。(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李天生指出,近日來霧峰山區龍眼進入成熟期,龍眼樹上結實纍纍,在價格高漲,奇貨可居下,偷採龍眼情形猖獗,霧峰桐林北坑產業道路旁農友懸掛「私人土地,龍眼請勿採摘,違者罰款30萬」、「小偷、祝你全家敗了了」等警告標語,十分醒目。

▲賣擱偷啦!霧峰龍眼量少價格漲狂遭偷摘 果農怒咒「小偷全家敗了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李天生表示,今年龍眼進入開花季節時,遭逢豪大雨襲擊,花苞被大雨打落,加上荔枝椿象危害嚴重,造成結果率不佳,產量大減,在供不應求下,市面龍眼價格高漲,連帶造成偷採事件不斷。

桐林里長呂玉山說,北坑產業道路通往菁桐林生態園區及一線天風景區,往來進出遊客眾多,路旁龍眼樹經常遭到偷摘,農友因而懸掛警告標誌,曾經當場逮獲偷竊者,有以3到8萬元不等價格私下和解,有扭送派出所法辨。

李天生強調,北坑產業道路旁有不少龍眼樹,龍眼隨手可得,容易遭到不肖人士偷摘,讓農友一年的辛苦化為烏有,屬於犯罪行為,希望民眾體諒農友的辛勞,不要將「自已的快樂建築在農友的痛苦上」,同時要求警方加強巡邏防範,制止偷摘行為,減少農友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