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女單「剋星」辛度因傷退出世錦賽 陸媒鬆口氣:是好消息

▲▼  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頭號女單辛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剛剛拿下大英國協運動會女單金牌的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宣布因為左腳踝疲勞性骨折,退出22日開打的東京世錦賽後,讓陸媒以「好消息」來報導,更說中國女單可以說是鬆一口氣。

辛度剛為印度拿下大英國協運動會的女單金牌,原本將要力拼世錦賽個人第二面金牌,不過他卻在深夜發文寫道,「其實在大英國協運動會女單8強時,我的腳踝就已經感覺不適,但仍全力拼戰,在奪金後返國檢查,醫師證實是左腳疲勞性骨折,必須休養幾週,只好退出世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是辛度第一次缺席世錦賽,過去他曾7度參戰只有2屆沒有拿牌,最佳成績是2019年的金牌,去年則在8強輸給我國一姊戴資穎,只不過他退賽消息一出,許多中國網友顯得鬆一口氣,因為辛度自2013年首度參加世錦賽以來,碰上中國選手從來沒有輸過。

「大賽女王」辛度過去就曾先後擊敗前球后王儀涵、王適嫻、李雪芮,以及東奧金牌陳雨菲等人,被陸媒形容是「剋星」,如今辛度因傷退出,對於中國女單來說可以說是好消息,因為本屆中國排出四大主力參賽,其中何冰嬌、王祉怡、韓悅都在籤表上半區,下半區則有陳雨菲。

陸媒分析,同在籤表上半區的辛度,原本次輪要對上韓悅、第三輪要碰王祉怡,如今退賽後,王祉怡、韓悅有機會在第三輪就碰頭;何冰嬌在8強要先對上里約奧運金牌的西班牙馬琳;而陳雨菲則有望在4強賽對決戴資穎。

▼辛度剛勇奪大英國協運動會女單金牌。

▲▼  大英國協運動會女單金牌辛度(PV Sindhu)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辛度世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