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柬埔寨人蛇集團內幕「台灣人是行走黃金」!何如芸出飯店前被急制止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台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的案件頻傳,引發社會關注,何如芸也因此想起2016年陪家人飛去那裡工作開會時,晚上想趁空檔在飯店附近散步,結果立刻被飯店人員制止,部分粉絲也很有同感地留言說絕對別單獨外出:「台灣人在柬埔寨的人蛇集團眼中是『行走的黃金』!」

▲台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的案件頻傳。(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何如芸表示飯店人員當時發現她要獨自外出時,除了建議她不要這麼做,還軟言勸她最好在飯店的附設酒吧喝酒就好,「即便看起來有路燈看似明亮的大馬路,都有搶劫頻傳,騎車衝出來角落跑出來的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如芸。(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有網友在何如芸的貼文底下留下警世字句,「台灣人在柬埔寨的人蛇集團眼中是 『行走的黃金』!」(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此外,何如芸還附上當時在柬埔寨看落日的照片,她透露這種露手臂的打扮進不去很多當地的觀光景點,同行者還脫下外套借她穿,有粉絲看了直言「去那種國家旅遊最好穿保守點」,她解釋是因為那時候實在太熱,但也承認「反正我錯了」。

▲▼何如芸。(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何如芸坦言當時在柬埔寨穿這樣「錯了」。(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何如芸。(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看著擁有豐富古文明的柬埔寨,如今成為世人聞之喪膽的地方,何如芸認為改變的是人心,沒必要放大檢討國家本身。至於粉絲留言警示別在吳哥窟亂撿石頭,理由是曾有同事不知道那是文化資產而差點無法回台灣,何如芸則是有感而發地說:「去那裡真的只要眼睛看看就好,什麼都不要動。」

▲▼何如芸。(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何如芸與粉絲互動。(圖/翻攝自Facebook/何如芸)

何如芸臉書全文:

我想去看吳哥窟想了很多年,
畢竟那是聞名世界的七大奇景之一,還有滿滿的歷史情節。
那次我是陪同家人去開會,同行的還有其他國家來的朋友們。
除了昨天寫的地方是自由行程我堅持一定要去(他們都是去逛藝品店買石頭木雕麝香咖啡我實在沒興趣),其他都是全員一起出動。
柬埔寨的市容非常特別,尤其是暹粒。
除了星級飯店是沖天的高樓之外,其他都是矮矮小小的房子。
印象很深刻的是,經過很大一區域沒蓋完但至少整齊乾淨的大型公寓房子,杳無人煙。
我問導遊:這些房子為什麼沒完工?
原來這些是之前盛傳去柬埔寨投資房產會致富,當時吸引很多台灣人還有東南亞的集團集資興建,但都只是說說而已,
試問柬埔寨人哪裡買的起?到底蓋好要賣給誰?
只能廢棄!
白天可以一行人坐車出門逛逛,晚上我要去飯店附近走走時,馬上被飯店人員制止,他們不建議單獨行動:即便看起來有路燈看似明亮的大馬路,都有搶劫頻傳,騎車衝出來角落跑出來的都有。
大堂經理看看我軟言相勸:小姐妳要不要去飯店的酒吧喝杯酒就好?
柬埔寨人是典型的東南亞身形,痩黑普遍不高,篤信佛教。
我一直相信心中有鬼神的人基本上良善,因為害怕因果。
即使是全世界排名前幾名窮困的國家,他們也相信上天會庇佑,尤其民族還曾經有過那樣慘痛的過去。
如今淪為一個世人聞之喪膽的地方,是誰的錯?
待續
#找遍icloud照片都不知道存到哪裡去了心中毛毛
#只能去之前發過的FB頁面找找
#我穿這樣要去看落日是不是有病你們是不是要打我12月的天氣真的還太熱
#露手臂的裝扮很多觀光景點進不去同行的人還脫下外套借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