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出車禍骨折!救護車上驗出新冠陽性 慘被載回事故現場丟包

▲▼救護車。(示意圖/PAKUTASO)

▲救護人員表示,由於醫療資源緊迫,這也是不得已的決定。(示意圖/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第7波疫情持續延燒,連續3週新增確診數創下世界之冠,而當地的醫療系統也陷入緊繃。兵庫縣就有一名20多歲男子發生車禍後,因為在送往醫院急救的過程中被驗出感染新冠肺炎,因此遭醫院拒收。由於救護人員目測男子僅手部擦傷,因此便將他送回事故現場,怎知男子事後就診卻發現其實根本就已骨折。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兵庫縣尼崎市1名20多歲男性5日晚間11時50分騎機車行經國道時,不慎與自小客車發生擦撞,並當場倒地。當時與他同行的友人隨即撥打119求救。尼崎市中消防署的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現場。

該名男性手部有多處擦傷,救護人員立刻將他送往醫院。不過由於男子經測量後高燒超過38度,且目的地醫院僅能接收未確診的患者,因此抵達醫院後,救護人員便在車內替傷者進行抗原檢測,結果呈陽性,於是院方也拒絕接收該名男子。

救護人員經判斷,認為男子的生命體徵穩定,且狀態安定,因此在協調後,將男子載回事故現場便收隊。然而男子不久後便出現嚴重的頸部與腰部疼痛,前來事故現場接人的父親再度撥打119。而救護車將男子送往另一間醫院急救後,這才發現他的腳部出現骨折情形。

對此,中消防署表示,「雖然未能百分之百做出完美的緊急對應,但是在新冠疫情中救護車使用量大增,這也是不得已的解決方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