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帶套蟹肉棒」客訴免單 火鍋店老闆氣炸:吃完也沒看你死掉

▲▼蟹肉棒。(圖/記者李佳蓉攝)

▲蟹肉棒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最後還不是把火鍋吃掉了?」一名火鍋店老闆控訴,她經營火鍋店5、6年,一直都是將蟹肉棒連套一起放入火鍋內烹調。沒想到,有顧客使用外送平台點餐,卻已這樣會吃到塑化劑為由客訴,最終免單讓她賠了170元,「整個吃完了,我也沒看見你死掉?」

該名老闆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該名客人以「蟹肉棒塑膠沒拆,火鍋那麼燙,整鍋都塑化劑不敢吃了」,並附上照片傳至外送平台進行客訴,而該平台也移除被反映的餐點,等於免單不用付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老闆憤怒地說,火鍋本來就是燙的,且蟹肉棒一旦拆開,就會整個散掉,「消費者騙吃騙喝道行那麼高,熊貓還能退錢170元」,「錢就已經很難賺了,又被抽那麼高,真的很想XXXX,我們家做了5、6年從來也沒拆過,現場消費者也沒說不用拆,要拆不拆是我們店家的事情,這樣子就會吃死人嗎?最後還不是把火鍋吃掉了?整個吃完了,我也沒看見你死掉?」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嗯,塑化劑才是美味的秘訣啊」、「蟹肉棒的塑膠套沒拆就煮跟直接拿塑膠丟進火鍋有何兩樣」、「如果我吃到蟹肉棒塑膠套沒拆也會給負評欸」,但也有人說,「我們也是沒在拆的,吃到現在又沒怎樣」、「一堆這麼矯情的…我建議吃鮮活帝王蟹棒」。

▲▼吃到帶套蟹肉棒「客訴免單」 火鍋店老闆氣炸:吃完也沒看你死掉。(圖/翻攝爆料公社)

▲▼老闆與外送平台對話如上。(圖/翻攝爆料公社)

▲▼吃到帶套蟹肉棒「客訴免單」 火鍋店老闆氣炸:吃完也沒看你死掉。(圖/翻攝爆料公社)

食藥署過去解釋,蟹肉棒的外膜是塑膠材質,在高溫下的結構不穩定,並不建議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建議料理前拆掉塑膠套是最保險的做法。

除了蟹肉棒外膜,另外常見的耐熱塑膠袋、塑膠餐盒等各式耐熱塑膠,其溫度往往是浮動的範圍,而非固定質,譬如聚氯乙烯(PVC)可耐熱60~80 ˚C、聚丙烯(PP)可耐熱100~140 ˚C、聚碳酸酯(PC)可耐熱120~130 ˚C等,各種塑膠材質有其耐受溫度的範圍,也不宜長時間高溫烹煮或盛裝。

此外,蟹肉棒外面包的塑膠膜,標示都不太清楚,不知道具體材質,很難一概而論。為了降低風險,還是盡量避免塑膠包裝拿去加熱或是盛裝過熱的食物。建議民眾吃之前,就算拿掉塑膠套,因此造成蟹肉棒散掉,感覺沒那麼好看、好吃,但是總是比較心安。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