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妹瘋「體重=身高-120」公式 一算全嚇呆:155cm只能35kg

▲妹子,自拍,正妹,手機,照相,女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少女孩都嚮往擁有女明星身材。(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女孩嚮往擁有女明星身材,但這標準讓她直搖頭!有女網友和就讀國中的表妹聊天,對方一聽到她的身高是168公分,就用「最好看身材公式」計算,告訴她「妳至少要減到48公斤,才會是最好看的身材」。得知公式後,原PO卻忍不住傻眼,「理想體重=身高−120,這未免也太病態了吧?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起討論,「『體重=身高−120』才算瘦?」文中表示,她168公分,約52~53公斤之間,平時不太在意體重,覺得只要健康、是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但前幾天跟我表妹在家族聚餐時,她直接跟我說:『妳至少要減到48公斤,才會是最好看的身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妹就秀出一張照片,直讚上面173公分、47公斤的某位韓國女偶像是自己的理想身材,說現在國中妹都想跟韓國女團偶像一樣瘦,還說「KPOP女練習生的標準身材公式是:『身高減掉120的體重,在螢幕上最好看』。」這番話使原PO瞬間驚呆,「我當下驚訝的點是她才國中,怎麼會有女生有『瘦成紙片人才好看』的這個觀念?」

▲▼裙子示意圖,正妹示意圖,辣妹示意圖,正妹,少女,女孩,大腿。(圖/翻攝自Peakpx免費圖庫)

▲「最好看體重=身高−120」的身材公式讓原PO傻眼。(示意圖/Peakpx)

這讓她不禁思考,「到底是真的需要減肥,還是社會的審美觀太病態?」認為國高中生就應該快樂、健康的成長,「為什麼還在青春期、發育中的女孩,會有想要瘦成紙片人這種觀念?」最後直搖頭,「理想體重=身高−120,這未免也太病態了吧……難道真的要瘦成皮包骨才是美嗎?」

貼文一出,就有不少網友也留言感慨,「現在不論什麼年齡,都被灌輸要越瘦越好,當女生真難」、「還是用BMI當指標比較人性」、「小紅書觀念= =,藝人是因為上電視有放大效果,才需要這麼瘦」、「以前的說法是減110,現在變120也太可怕」、「現在人的審美要有多瘋就有多瘋耶!天天都有人要把自己餓成紙片人。」

還有人用公式一算,只覺得超震驚,「我166-120=46,46kg?太扯」、「我158是不是只能38公斤」、「148的我只能28公斤?-_-||」、「154,只能34公斤……」、「我148公分,減120不就28公斤了嗎?當我小學生嗎」、「160要40……我先餓死吧」、「我156要36公斤?我40公斤就已經瘦到像骷髏頭了= =大腿沒肉、臉也沒肉,看起來超像難民,這麼瘦哪裡好看?我一直想變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