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甲子園打者「一球換一次」左右開弓 爆紅不怕酸民繼續變變變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日本夏季甲子園第二輪賽事,佐賀縣有田工高校山口洸生再度左右開弓,同一打席左打、右打交替。山口洸生的「一球換一次」左右開弓影片,早在7月下旬便紅到大聯盟,對此他表示,這段時間難免會有酸言酸語,但他還是很想再嘗試看看。

當時在佐賀地區大會準決賽,山口洸生在3局下登場,面對右投先站在右打方向,看了一顆好球後,繞到左打擺短棒,看了一顆壞球,換回右打也是壞球,隨後又改成左打擺短棒,2好2壞時,因投手砸到左臂獲觸身球保送上壘。

山口洸生罕見同一打席左右開弓引發熱議,今天在夏季甲子園第二輪賽事對島根縣浜田高校之戰,他擔任第8棒二壘手,4局上1出局第二打席時,再度「左右開弓」,第1球以右打攻擊,接下來2球改為左打,最後3球都是站右打,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主審周圍繞來繞去,山口洸生隨後遭到限制,接下來的打席沒有再左右變化,他坦言,一開始還是想要嘗試每一球都換一次,無奈受到限制無法做到,「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有發揮到自己的特色。」

自己的影片紅遍世界各地,山口洸生收到一些批評,不過依舊堅持想再嘗試一次的想法。原本是右打的他,在隊上多埋伏於後段棒次,靠著腳程上壘,不過2出局打擊時,往往會受到對方投手節奏影響,2021年秋天,他開始加練左打。

今年春季一場練習賽,山口洸生趁監督上廁所時,突然在打席變換位置,接下來開始嘗試「同打席左右開弓」奇招,保送次數也增加了,他表示,不曉得是否跟變換左右打有關,但如果能夠擾亂投手,也算是成功的策略。

有田工業高校監督梅崎信司直言,山口洸生干擾投手的能力,正是球隊的強項。不過有田工業高校今天以3比5輸球,遭島根縣浜田高校淘汰。

▲甲子園左右開弓。(圖/截自推特)

▲甲子園山口洸生左右開弓。(圖/截自推特)

關鍵字: 甲子園日本山口洸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