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兒童重症+4!3例是MIS-C 1歲男童「哮吼」插管住加護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4例兒童重症個案,分別為3例MIS-C與1例哮吼,哮吼個案為1歲男童,8/9起陸續出現呼吸急促、有雜音等症狀,當天通報確診,8/10到急診因呼吸窘迫插管使用呼吸器與瑞德西韋治療,目前仍住在加護病房。目前兒童重症累計166例,其中96例是MIS-C個案。

▲▼指揮中心8/10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8/13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新增中重症、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8/13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新增中重症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3例MIS-C個案年齡介於2到5歲,2歲男童有熱痙攣病史,7/6確診,8/5起有發燒、8/7全身抽搐、乾咳呼急促到急診,X光顯示肺炎,當天就收治住院,住院後因為持續發燒、皮疹、結膜炎、嘴唇變紅,懷疑是MIS-C,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中。

另一名3歲男童5/19確診,8/7起陸續有皮疹、紅眼、發燒,8/10到急診,住院給予免疫球蛋白藥物治療,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中。

一名5歲男童無慢性病史,6/19確診,7/20起陸續有發燒、活力食慾下降,7/25到急診,檢查有扁條線紅腫、結膜炎,懷疑懷疑是MIS-C住院,心臟超音波顯示懷疑有冠狀動脈擴大,心包膜積水,給予類固醇、免疫球蛋白藥物治療,病況好轉已於8/2出院。

▲▼指揮中心8/13公布本土病例分析及新增中重症、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中重症、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新冠本土病例當中12歲以下兒童累積166例,其中112人、約2/3是屬於5歲以下幼童,也就是最近剛開始接種疫苗的年齡層,反而是6~12歲目前重症占比僅有1/3。重症個案包括96例MIS-C、27例腦炎、21例肺炎、1例心肌炎、1例敗血症、9例哮吼,其中有27人不幸過世。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指出,觀察5歲以下小朋友重症趨勢有擴大情形,分析原因,一來是因為沒有打疫苗,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幼兒本就是染疫後出現重症的高風險族群,莫德納幼兒疫苗已經開打,提醒家長利用這段時間帶小朋友去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