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殺33年!《魔鬼詩篇》魯西迪遇刺現況曝 恐失一眼靠呼吸器續命

記者葉睿涵/編譯

被追殺33年的美國印度裔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紐約演講時遇襲,頸部和軀幹被刺中,隨後被緊急以直升機送院搶救,目前需要仰賴呼吸器維生。其經紀人隨後證實,魯西迪的情況不樂觀,他的手臂和肝臟傷勢嚴重,並有可能會失去一隻眼睛。

▲▼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圖/路透)

▲作家魯西迪12日在紐約遇刺,情況危急,下同。(圖/路透)

據《紐約郵報》報導,經紀人懷利(Andrew Wylie)12日發布聲明,向外界說明了魯西迪的現況,「魯西迪目前的情況並不樂觀,他可能會失去一隻眼睛,而且手臂上的神經被切斷了,肝臟也被刺傷受損。」懷利還透露,正在使用呼吸器的魯西迪,現在還無法說話。

▲▼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圖/路透)

已高齡75歲的魯西迪,於1947年出生在印度,並在14歲移居英國。在他眾多的文學作品中,《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又譯《撒旦詩篇》)因被穆斯林認定褻瀆了伊斯蘭教,導致他自1988年以來頻頻收到死亡威脅,甚至還被伊朗追殺。2016年,魯西迪成為美國公民。

8月12日,魯西迪在肖託誇研究所(Chautauqua)準備演講時,一名男子突然衝上台,反覆用拳頭毆打魯西迪,並用刀捅傷他,導致魯西迪的頸部和手臂有明顯外傷。警方當場逮捕了襲擊者馬塔爾(Hadi Matar),並立即調查嫌犯的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