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去年得主梅西16年來首落選 C羅連18年入選

▲▼  梅西第7座金球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去年收穫個人第7座金球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年金球獎的30人候選名單公布,不過去年的金球獎得主、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卻沒能入選,更是他16年來首次落選;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則是連續18年入選到最終名單,也引發各種關注,對此法國《隊報》做出了解釋。

《法國足球》公布了2022年金球獎的30人名單,其中包括了波蘭射手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皇馬隊長本澤馬(Karim Benzema)、亞洲天王孫興慜、巴黎姆巴佩(Kylian Mbappe)、熱刺凱恩(Harry Kane)、利物浦的薩拉赫(Mohamed Salah)、C羅等人,但就不見梅西名字,也引發各方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隊報》給出解釋,評選的時間是去年8月到今年7月,梅西率隊奪下美洲盃是在去年7月,不在參考範圍內,加上梅西在法甲的表現不如預期,送出14次助攻,卻僅有6個進球,和在巴薩時期明顯有落差,而且球隊在歐冠中早早被皇馬淘汰,他在巴黎的第一個賽季顯然表現不算巔峰。

對比7座金球獎得主的梅西16年來首度落選;C羅則是連續18年入選,因為C羅去年9月成為國家隊史上進球最多(目前累積至117球)的球員,並代表曼聯在歐冠小組賽踢進6球,其中有4球是關鍵進球,現年37歲的他,更在英超攻進18球,其中2次上演帽子戲法。

▼C羅曾獲FIFA特別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則獲FIFA特別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金球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