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有對象還想挽回? 專家曝:掌握1重點「你還有機會」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許多人經常會遇到想挽回前任,但對方已經有新對象的情況。(示意圖/取自CFP)

文/Annie老師

「我們的美好,你曾做過一件事讓我感動過,我們的爭吵,讓很多事一再的原諒,給過的機會都無法填空我失望的心。」

近期我有輔導挽回的案例,都是有新對象的,很多挽回朋友來詢問:「老師,前任都有對象了,我還需要挽回嗎?」,其實會說這句話的你,是非常沒自信的,你會認為新對象或許比我好,讓自己有個理由,躲起來讓自己哭泣,源頭也是自己太喜歡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知道一開始聽到新對象,身為挽回的人,心裡面會受到很大打擊,甚至感到晴天霹靂,那是因為你會回憶過去的你們,曾經是那麼相愛,曾經是那麼好,怎分手後她身邊突然有新對象了,這在挽回的階段,確實會讓你卻步退縮。

挽回是在打心理戰,挫折是你給自己的恐懼 

當下的你只會有兩種心情,要不自己呈現焦慮感很深,要不讓自己呈現最崩潰時候,但某些族群是無感、無所謂,但痛在心底層,知道痛但不會喊痛,認為放棄比較快。

其實當對方只要都還能聯繫,其實挽回的機會一定都有,差別的是自己的心態,還有機率上的%數,當自己能樂觀面對時,你腦袋比較能夠思考,但是如果自己是負面的話,你的情緒就會低落,情緒到谷底時是沒辦法思考的,因為你的理智線不足,還有本身知識量不夠造成。

但能確定的是什麼,大多數人都是負面居多,想說放棄是最快的打算,幹嘛去熱臉貼冷屁股,不過想想如果是這樣想...那何必當初還堅持挽回,還等到新對象出現才放手?

當兩方分手時,關係也變得尷尬,但其實挽回最難的是,無法判斷對方心情和情緒狀態。

那為何挽回是在玩心理戰呢?

你在挽回過程,你已被對方的話跟語言所刺傷了,所以你直斷認為對方是生氣的,甚至對愛理不理且冷淡,也有些人會覺得對方太狠心了,也因為不愛了而這樣傷害你,這是挽回的人會有的心情想法。

但你確定是這樣嗎?

× 當她在對你說狠話時,她心裡其實正在難過
× 當她對你愛理不理時,她心裡其實也很掙扎
× 當她對你冷淡時,其實她心裡面對你感到很不捨
× 當她在對你抱怨時,是因為她還愛所以才會生氣
× 當她在罵到你很不堪時,她心裡其實很希望你替她著想
× 當她說分手時,你並不知道她心裡面有多痛苦
× 當她說對你很失望時,她期待你有真的有在反省
× 當她有了新對象,代表她想快速忘掉你,但心裡卻還是愛著你
(但心裡還是存在你的影子)

▲▼示意圖,分手,吵架,愛心,情侶,分開,男女,爭吵,爭執,關係,破裂。(圖/123rf)

▲挽回的人都容易憑著自己直覺跟感覺來挽回對方,並沒有做到更多的理解。(示意圖/取自123rf)

多數人都懂得直接反應,也懂得偽裝自己,心裡許多五味雜陳的心情,是你不知道的,有時候想分手,是因為失望透頂而提出分開,但不代表對方沒感覺,她會對你冷淡不理,是因為你的負面,在她心裡無法抹滅,但要搞清楚一點是,對一個人的愛有多少,恨就會有多少,痛就會有多少。

感情跟心情是連結的,她失望但心裡也還是有你,所以她的身心靈也很難受,但畢竟已做的決定,她就要狠心的放開,把對你的愛收手,人都會想著,不適合就寧願長痛不如短痛,至少還有時間能夠療傷,這些時間也足以讓你忘掉她。

但另外一個層面是,或許前任是想要故意氣走你,讓你知道她有對象,故裝鎮定自己無所謂,心情不想一直糾結受影響,覺得快速放手心裡也好受,會認為或許下一個會更好。

所以我發現多數人挽回,都不知道怎麼把握住機會,就算有對象了,她心裡面真實想法和心情,自己也沒辦法搞清楚,也並不知道該怎麼做,挽回的人都容易犯一個錯,就是會憑著自己直覺跟感覺來挽回對方,並沒有做到更多的理解。

所以來找我的學員,都是自己嘗試一段時間之後,才來詢問說該怎麼辦,那這樣挽回就又變得更加棘手,因為一開始關係剛分手,都會有糾結期,兩人剛結束一段關係,心情動盪的起伏很大,這是能夠趁機而為的事,這階段就是非常好的機會。

只要別負面行事,機會總是有跡可循

不管挽回還是追求其實都差不多,差別是追求是新關係,但挽回是重新追求概念,把自己換新,再升級追求而挽回對方的期待感。

雖然前任有新對象,但是你如果真的喜歡,還是能堅持到底,因為愛並不會因挫折而墮落,如果遇到新對象退縮了,那或許你對她的愛,就從此劃下句點。

但堅持是可以有競爭心態,畢竟前任有新對象,還不確定是否在一起,這還是能夠斟酌的點,挽回過程的道路上,不管好或壞至少你為這段關係肯付出最大努力,這是很容易感動到對方喔!但是也要看你的所嘗試的方式是什麼,而決定這美好的結果。

當初分手是因自己的負面引起,但為了這段感情你的堅持,也讓雙方感情不互相欠,就算對方她已交往了,也沒有關係,就是誠心的祝福她幸福就好,沒能在一起至少能看到她幸福。

關係的最後還沒結婚都來得及,因為感情到一個階段,都會開始出現問題,這也是你可以把握的機會,當然如果你有耐心等待的話,就持續爭取自己想要的緣分,只不過前提之下,你也是要與過去的自己,有不一樣的變化,才能重新再觸動對方的心,你們的續緣才是好的開始。

男女人的「初衷」終究是要優化的,感情才會是健康的存在。如果你心裡還愛著對方,別只害怕失去,因為情緒不會幫你什麼。

只要你願意,「機會」都在身邊圍繞著你,請懂得抓住愛情成長機會,改變隨時都能開始。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