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演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共同社:習近平親自劃設射擊範圍

▲▼習近平。(圖/路透)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軍演將5枚飛彈射入日本海域,是習近平親自下令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中國自美國眾議院議長離台後,在台灣周邊7個地區展開大規模實彈軍演,其中還有5枚飛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方嚴正抗議。共同社1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相關決定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親自下令,目的是要警告日本,不要插手台海問題。

據《共同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解放軍曾在軍演前,就演習範圍向習近平提出了2個方案,其中一個覆蓋了沖繩以南、與日本專屬經濟區重疊的水域,而另一個則避開了日本海域,以免軍演在中日建交50週年之際,損害中日關係,不過習近平放棄了避免在日本重疊水域軍演的方案,讓飛彈直接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報導稱,這是因為一旦解放軍侵台,中國將無可避免地必須對日本九州至沖繩海域進行軍事封鎖,因此共軍在日本海域附近軍演更有實戰性,而且中國也想藉此警告日本不要干預任何兩岸突發事件。

今年是中日建交50年,習近平原已在去年10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達成協議,要共同尋求「具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然而,在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後,兩國的關係已變得越來越差,而且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取消了原本要會見日本外相林芳正的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