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接棒林智堅 王鴻薇提三點聲明痛批「最沒資格的就是他!」

▲▼國民黨召開「逾六成五民眾支持普發現金,蔡政府的紓困振興還要慢幾拍?」記者會,文傳會王鴻薇副主委出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門爭議,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將換立委鄭運鵬參選。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民進黨為了要替選舉止血,讓鄭運鵬替代林智堅選桃園市長,「我們必須要講,在這一路學術醜聞上,目前最沒資格來替代林參選桃園市長的就是鄭運鵬。」

王鴻薇表示,曾多次為林智堅論文辯護的競選總幹事鄭運鵬,是民進黨所有立委中唯一始終站在林智堅身旁的發言人,「如今在這一場學術倫理的醜聞之中,鄭運鵬還好意思來代替林智堅出來選舉?難道他是林智堅的代理人嗎?」

王鴻薇狠酸,「民進黨到底要低估台灣人民智商到何種程度?鄭運鵬是一個是非不分,連抄襲、違反學術倫理、道德底線都搞不清楚的政治人物,憑什麼來選桃園市長?難道未來的桃園市長,民進黨想派一個林智堅的代理人參選嗎?」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宣布退選一事,王鴻薇痛批,讓林智堅退選是應該的,但是所有人都有機會、也有資格代替林智堅參選,「最沒資格的就是鄭運鵬!」隨後她也發布以下三點聲明,包括:

第一、林智堅退選雖然大快人心,但也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了選舉蒙蔽道德良知、低估台灣人民智慧,在看到了民調中民意反噬,才為了選舉止血。但是這一場學術醜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也要以總統之尊向台大道歉;另外,一路包庇林智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應退出政壇,「我想請問鄭文燦,你還有臉繼續在政壇活動?」

第二、截至目前,王鴻薇已向教育部及台大檢舉其指導教授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在這場學術倫理被掏空、學術詐欺醜聞裡,請陳明通自行請辭國安局長一職,並靜候調查,讓教育部與台大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開交代。

第三、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涉及侵害竹科管理局智慧財產權,但目前為止竹科管理局還在裝睡、裝傻,自己將繼續追究相關官員是否瀆職,也要讓林智堅在侵害國家智慧財產權部分給交代,「所以未來我還是會緊盯且不排除告發涉及瀆職之相關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