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輪快篩下周一開賣!羅一鈞保證:BA.5驗得出 這樣買多湊5支

▲▼指揮中心8/10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四輪快篩實名制下週起販售,每人限購2份10劑,指揮官王必勝再次呼籲民眾因應即將到來的BA.5先準備防疫物資,「可以這幾天先買第三輪,禮拜一再買第四輪」,如此就可以湊足15支。面對各界庫存量質疑,王必勝另回應,國內快篩試劑存量絕對足夠,「就算疫情用高推估,用量也肯定夠」。

第四輪快篩實名制下週一起開賣,維持每劑100元,但開放每身分證字號最多可購買2份10劑,可分1次或兩次購買,也可請親友代購。另外,指揮中心也將於同日開放0-6歲幼童家長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領取對象以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為限。

在相關政策宣布後,有媒體詢問藥師質疑,因快篩試劑都是就武漢原始株進行設計,擔心無法精準驗出BA.5。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BA.5自南非爆發後已逾半年,歐盟、美國、紐西蘭等國都曾發布快篩試劑可順利檢測BA.5報告,家用快篩效果不會打折夠,大家可以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