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柬埔寨親人報平安「視訊卻沒穿褲子」 她嘆:很多家屬不報案

▲▼手銬,鐐銬,腳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親人視訊報平安,家人卻發現對方沒穿褲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揭露《才曬1疊美金「哥哥已死3天」 幹部逼她飛柬埔寨》,一名湯先生痛訴好友6月飛去柬埔寨,怎料2個月時間就過世,詐騙幹部以「頭七要到了」威脅家人到當地處理後事。對此,熟知內情的女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現在還有很多台人被囚禁、性侵,類似悲劇在部落層出不窮,盼家屬能站出來。

湯先生受訪時透露,馬賴6月前往柬埔寨時,還帶了一群阿美族的弟弟妹妹們過去,不僅如此,許多同胞受到詐騙高薪誘騙,尤其排灣族的朋友們最多。據了解,不到一年時間,約有2000至3000人飛到柬埔寨,但能回台灣的,根本屈指可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女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現在她最擔心的是家屬不願意報警,尤其屏東與南投的原住民家屬報案率非常低,如果越慢報案就越難救人。她直言,這些飛到柬埔寨的台人,本身經濟條件不好,就是盼著能一夕致富,替家裡改善生活環境。

女網友透露,這些去柬埔寨的原住民朋友,有的還聯繫得上,少部分已失聯。至於家屬為何不報案?她分析兩個關鍵原因,一是她們是弱勢家庭,沒有接收到相關資訊,也不敢貿然跑去警局;二是,推測部落小,家屬擔心被閒言閒語、被貼上標籤。

女網友也提到,馬賴命案爆發後,其實柬埔寨當地也鬧很大,在當地民眾撻伐之下,詐騙集團不敢再鬧出人命,也開始會讓台人與家人視訊通話,諷刺的是,他們目的是想要營造出台人來工作很安全,藉機再騙取更多台人來當「豬仔」。

女網友更實際揭露,有受害者與親人視訊,眼神卻不時飄移,試圖想要求救,尤其上半身穿長袖,下半身沒穿褲子,讓家人驚覺不對勁,且後方站著好幾位男子。最新消息是,家屬已經報案。

女網友也補充表示,受害者都會穿著長袖視訊,原因是他們身上有虐打的傷痕,為了遮掩所以只能穿長袖衣服。

▲航警局人員在機場櫃台舉牌勸阻國人飛柬埔寨。(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航警局人員在機場櫃台舉牌勸阻國人飛柬埔寨。(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面對無數受害者,女網友直呼,儘管警政署有成立專案,但必須報警才會立案救援,因此她不斷呼籲受害家屬們能放下尊嚴與面子,趕緊來報案才有機會把人救回台灣。

最後,女網友也提到,詐騙集團應變能力很快,也非常關注台灣新聞風向,會透過台人的IG與臉書來得取資訊,以往會命令台人PO大量美金與名牌炫富照片,或是喊出「海外轉錢請找我」等標語,現在則是主動出擊,會要被囚禁的台人私訊台灣的朋友,透過聊天方式「好久不見~有沒有缺工作」等話題,來誘騙對方上鉤,而不少台人真的信以為真,看著朋友生活優渥又安全,就真的飛往當地,因此她再次呼籲這都是誘騙手法,別再上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