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忽視學術專業 小英挺堅就是否定認真治學的師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已完全棄絕了對學術的尊重,她的「相信」完全無視台大學專業審查,拒絕尊重學術獨立、拒絕尊重學術專業與學術倫理,剩下的就只有「政治/政權」考量。

● 孔令信/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

當小英總統表明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並要求民進黨全黨「相信同志」繼續挺林智堅「捍衛清白」。總統已完全棄絕了對學術的尊重,她的「相信」完全無視台大學專業審查,拒絕尊重學術獨立、拒絕尊重學術專業與學術倫理,剩下的就只是「政治/政權」考量,她的意志唯一考量就只有「選舉/勝選」。沒有是非,更沒有道義可言!

余生探討問題與林生不同 論述卻有四成雷同 

請問小英總統:你的小英男孩所堅持的「清白」,在他的碩論論述與學長余正煌有四成是高度雷同,檢視他所寫的內容是第三競爭者(槓桿者)蔡仁堅,余的主題則是談到勝選者林智堅,既然題目不同,為何從摘要一直到結論,林的論述竟然沒有深入談蔡仁堅的角色與影響,反而和余文談到勝選的林智堅那麼多相似。這不是抄襲又是什麼?小英總統是學法律的、曾經在大學教過書,自己也寫過論文,可以縱容學生抄襲而仍相信他是「清白」的?

林強調「原創」 只是提供民調數據罷了

請問小英總統:你的小英男孩所堅持的「原創」,在他的論文計畫初稿(2016/2/1)空白處上面有陳明通老師寫著「請智堅自由發揮」,林智堅強調的原創就是提供他在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時的6份民調,而他的原創與論文題目是從2015年12月和陳明通老師談完了開始確定的,明堅師徒異口同聲表示他們提供給余生參考,所以呢?「暗示」余生是抄他的!問題是余正煌到台大學倫會說明時,提出了他的初稿2016/1/28即寫出來,比陳明通給林智堅修改的初稿還要早完成,如此反證的是林所謂的「原創」只有提供民調數據而已,余生在論文的謝誌上提到感謝林智堅團隊提供民調資料,但是他的論文卻是個人獨力完成的。林既然強調自己是原創者,可是為何寫到最後都是跟著余生的腳步後面在走。小英總統是學法律,林所堅持的「原創」在邏輯上說得過去嗎?

明堅師生三次約談都未到 有機會捍衛清白卻缺席

▲ 林智堅的所有記者會都是在談程序正義或學倫會召集人應迴避等等枝節爭議,對於自己的論文為何和余生內容高度雷同等問題都未正面回答。(圖/記者張一中攝、記者林敬旻攝)

請問小英總統:你的小英男孩所堅持的「清白」,卻在面對學倫會的三次約請說明完全缺席,他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正是你的國安局長,也是三次約談都未出席,明明可以出席說明來證明自己的清白與原創,可是卻都選擇在記者會上發表聲明,要台大學倫會「接受」,明堅師徒寧可用聲明來相互聲援、相互引述,這是明顯地在「串供」,而師徒所提供的證據卻抵不過余生的說明與證據,如何說服得了審定委員呢?至於林智堅的所有記者會都是在談程序正義或學倫會召集人應迴避等等枝節爭議,對於自己的論文為何和余生內容高度雷同,同對同錯,引文未註明出處……等等涉及抄襲的重大疑義處全部迴避,沒有正面回答的諸多疑義。請問小英總統這樣避重就輕,不是心中有鬼?沒有強烈有效的證據,林要如何捍衛他的「清白」?

小英籲全黨挺堅 認真治學的師生情何以堪?

最後,請問小英總統:你的主觀選擇相信林智堅的「清白」,你將台大學倫會客觀比對與專業審查的結果置於何地?你的全黨挺堅一人,可曾想到你已經全然否定了每年成千上萬的研究生為了完成碩博士論文與口試而勤勤懇懇、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你可知道在你的主觀意志下,努力向學、追求真理的學子與認真嚴格要求的指導老師全然被你否定?這是嚴重違背你曾擔任老師與你現在擔任總統的倫理與職責啊!

熱門點閱》

►黃崇哲/產學齊力 避免學用落差變成學用斷崖

►王振寰/曹興誠捐30億助國防 不如捐錢維持兩岸和平 

►葉匡時/政商狂洗學歷 學歷含金量大幅下降

►抄襲論文難落幕 林智堅如何複製新竹政績到桃園成關鍵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孔令信

孔令信 孔令信

文化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銘傳大學新聞學系主任兼專任副教授。研究領域為新聞原理、新聞編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