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上第一人! 聯盟30隊都將退休「指環王」羅素6號球衣

▲NBA傳奇中鋒羅素逝世,巴克利讚「真英雄」。(圖/CFP)

▲NBA宣布退休羅素的6號球衣。(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生涯豪取11冠的塞爾提克傳奇羅素(Bill Russell)日前離世,享壽88歲,NBA今日宣布退休「指環王」的6號球衣,他成了NBA史上首位球衣背號被聯盟「統一退休」的球員,他也成為北美職業運動史上第3位獲此殊榮的球員,其他兩位為MLB黑人球星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和NHL傳奇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

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透過聲明表示,羅素不僅在球場上取得空前成就,他還是民權運動的先鋒,值得以獨特並具有歷史意義的方式被永遠銘記,因此聯盟決定「永久退休」他的6號球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素因此成為NBA史上首位球衣背號被全聯盟退休的球員,在北美職業運動史上則是第3位,過去MLB也曾退休黑人球星羅賓森的42號球衣,NHL則退休了加拿大傳奇格雷茨基的99號球衣。

▲▼前NBA球員「傳奇中鋒」比爾羅素(Bill Russell)。(圖/路透)

▲NBA傳奇中鋒羅素。(圖/路透,下同)

不過考量到NBA現役球員中,上季仍有25人披著6號戰袍,包括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公牛後衛卡盧索(Alex Caruso)等人,聯盟將「開特例」允許他們繼續穿。

另外,聯盟還公布了其他紀念羅素的方式,包過所有球員下季都會在球衣上佩戴紀念徽章,所有球場內靠近記分台的地板上都將印上「三葉草」的標誌和代表羅素的6號。

羅素不僅擁有史上最多的11枚冠軍戒指,更在1966年成為美國職業運動界首位黑人教練,以球員兼教練的身分率領球隊奪下2座冠軍,奠定自己的傳奇地位。

▲▼前NBA球員「傳奇中鋒」比爾羅素(Bill Russell)。(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