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爸失業誤闖「柬埔寨淘金」!慘死異鄉獨留5歲兒 他聽死因氣炸

▲▼人口販運,人口買賣,囚禁,綁架。(圖/取自Pixabay)

▲一名35歲爸爸因失業到柬埔寨工作,不料卻從此天人永隔。(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近來「柬埔寨淘金」悲劇頻傳,許多人不敵高薪誘惑,赴柬埔寨、緬甸打拚,卻遭到囚禁虐待。中國大陸一名35歲男子日前因疫情影響遭到公司解雇,於是轉而到柬埔寨工作,不料之後卻失聯。家屬積極連繫外交部、大使館,但最後卻得知男子已經過世的噩耗,留下年僅5歲的兒子,令人不勝唏噓。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一名網友指出,前幾天他接到家人通知,表示他的堂侄子在柬埔寨出事了,希望他能幫忙了解情況,於是他便開始連繫大使館,但卻沒有得到相關消息,於是又找到了堂侄子的弟弟。對方表示,哥哥到柬埔寨後,一開始還以為工作、生活蠻自由的,不料某天哥哥與他聯繫完後就再也沒有消息。

▲▼死者弟弟透露,哥哥「聊著聊著就沒回應了」。(圖/翻攝自網易)

▲死者弟弟透露,哥哥「聊著聊著就沒回應了」。(圖/翻攝自網易,點圖可放大)

2人之後便一起調查,最後才從當地警方口中得知堂侄子已經過世了,他們還發現,照片中死者身上全是瘀青,明顯受到虐待,但警方仍判定死因為自殺,且不斷要求他們找人委託辦理火化事宜。為此,他們只能聯繫當地專門辦理火化的人員,並花費15萬瑞爾(約台幣1100元)將死者的後事處理好,為了這件事,死者的弟弟也蒼老許多,死者甚至還有一名5歲兒子,令他相當不捨。

據了解,行政院日前舉行跨部會人口販運專案會議,責成航警局、刑事局相關單位在機場櫃台舉牌勸說,針對台灣人要飛往緬甸、柬埔寨進行出境前宣導,盼能讓民眾提高警覺,勿遭人蛇集團設計而無法返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1日表示,除了偵查專案小組,內政部也會另組救援小組,與各方密切合作,設法幫助求援民眾及無法通訊、未掌握的國人,「雖然很難去鑑別當事人為被害人或嫌疑人,但就算他在境外從事犯罪行為,我們也希望他能回台接受審判。」

羅秉成說,警方於民眾上機前會以影像、口頭等方式勸阻,透過多元方式讓民眾觸及預防詐騙的資訊,盼國人能自我提高警覺,截至目前,已有效勸阻40多位國人在最後關頭回頭。但由於涉及個人行動自由,若民眾執意上飛機,警方也只能柔性勸阻,呼籲國人互相提醒,若周遭有朋友打算至東南亞國家,誤信可領月薪6萬元以上的話術,就要很小心。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