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人都說不要去!劇組「綠島極陰禁地」取景 演員被壓才發現沒人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白色恐怖時期綠島監獄中的女性政治犯為背景,請到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全片在綠島取景。不過綠島其實有個連當地居民都跟觀光客說「最好不要去」的禁地,劇組在該處拍片時,也發生許多難以解釋的情況。

▲▼《流麻溝十五號》連俞涵、余佩真、徐麗雯、徐韜。(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以白色恐怖時期綠島監獄中的女性政治犯為背景。(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11日舉辦記者會,故事以真實白色恐怖時期,女性政治犯被關押至綠島的事件為背景,劇情寫實,連出品人姚文智都說:「我今天看到演員們覺得很驚艷,因為之前在綠島看到的她們,不是在牢房就是被刑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麻溝十五號》發布記者會-徐韜,徐麗雯,連俞涵,余珮真。(圖/記者黃克翔攝)

▲《流麻溝十五號》(左起)徐韜、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圖/記者黃克翔攝)

包括演員們得在冬天下水,尤其連俞涵原本根本就不會游泳,卻得在短時間內克服對水的恐懼。她說:「我從小就住山裡,跟海很不熟。」甚至一度想長信想和導演周美玲辭演,就怕拖累到大家。所幸劇組都不斷給她鼓勵,徐麗雯說:「妳連游個200公尺,大家都幫妳鼓掌。」

▲▼《流麻溝十五號》連俞涵、余佩真、徐麗雯、徐韜。(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連俞涵飾演來自山東煙台的舞蹈家。(圖/牽猴子提供)

不過綠島其實有個叫「燕子洞」的禁地,據傳當年被行刑的囚犯,最終都被深埋在洞中,是當地居民都跟觀光客說「最好不要去」的極陰之地。而燕子洞是《流麻溝十五號》拍攝的場景之一,拍攝時也發生不少怪事。

徐麗雯回憶,在拍攝一場「倒吊戲」前本來想吃便當,卻突然一陣怪風將便當整個吹翻,就像是不讓她吃午餐一樣。但正式拍攝時,徐麗雯才驚覺「如果我剛剛吃飯了,拍這場戲會很痛苦。」她說:「感覺是冥冥之中,這些前輩在照顧我們。」

▲▼《流麻溝十五號》連俞涵、余佩真、徐麗雯、徐韜。(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拍攝時,許多怪事都發生在徐麗雯身上。(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周美玲也回想起,一場士兵壓著徐麗雯的戲,明明對方已經鬆手,但徐麗雯卻遲遲未起身,持續「被壓住」的狀態一分多鐘。事後周美玲問起徐麗雯,沒想到她卻回答:「剛剛那個士兵不是從頭到尾都壓著我嗎?」當時也在現場的徐韜原本不知情,聽聞後也驚喊:「天啊!」

▲▼《流麻溝十五號》連俞涵、余佩真、徐麗雯、徐韜。(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余佩真飾演單純愛畫畫的17歲高中生杏惠,是最年輕的女性思想犯。(圖/牽猴子提供)

不過出品人姚文智卻說,當時他籌資時接連遇到問題,沒想到就在燕子洞外的「13中隊」(當時未有家屬認領的受難者墓園)時,突然就接到投資人的好消息。他說:「其實『他們』都是在幫忙我們。」周美玲也認同:「過程中我們都是覺得很肅穆和安然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