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判定林智堅抄襲影響選情?他2點分析:殺傷力不大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針對台大判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論抄襲,是否傷害其在桃園市的選情?退役少將于北辰10日分析,台大公布時間過早,現在大家較關心兩岸議題,加上因論文案不投林智堅的選民,不會投給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故林智堅僅是支持度下降,台大審定結果對其選情殺傷力不大。

于北辰在《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台大公布審定結果沒有政治意涵,僅是為捍衛學術倫理,否則拖越久包袱越沉重,但現在兩岸關係緊張,選在此時公布絕不是個好時機。

于北辰說,台大就是因為急著公布審定結果,對林智堅選情的影響便無法像在9月公布時,那樣嚴重。試想,若台大選在9月,甚至參選人完成登記後公布,屆時林智堅上午抽完號次,台大下午公布碩論抄襲,「那就很麻煩了」。

至於林智堅選到底,桃園藍綠板塊是否會因此出現移動?于北辰指出,現在才8月,大家的關注焦點在兩岸,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沖淡一些林智堅論文案新聞性。

于北辰進一步說,而因為論文案不投林智堅的選民,不會投給張善政,可能會投給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或直接不投,林智堅僅是支持度下降,選票不會流到張善政身上,故台大審定結果對林智堅選情殺傷力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