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emi電動卡車年底交付 馬斯克:首批805km高續航版

▲Tesla Semi電動卡車。(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推特表示,首批Semi電動卡車將在今年底交車,並且是Long-Range高續航力版本車型。(圖/翻攝自Tesl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股東大會宣布Cybertruck量產時程後(報導請點此),隨即也在推特上指出「電動卡車」Semi會在今年底進行首批交車,這也是自2017年Semi亮相後,睽違6年後的好消息。

▲馬斯克推特。(圖/翻攝自推特)

▲馬斯克除了表示Semi將在今年交車外,也再次提到Cybertruck電動皮卡會在明年交付。(圖/翻攝自推特/@Elon Musk)

特斯拉Semi電動卡車最早在2017年亮相,原訂於2019年交付,儘管原型車曾不時在北美被捕捉到,但實際量產卻一延再延,直到今年才開始生產。而且根據馬斯克先前的說法,首批Semi將是Long-Range版本,具有805公里續航力、最大負重約3.6噸,其他則還可能有483公里續航力的版本,而且皆搭載4具電動馬達,在沒有拖車的情況下可在5秒完成靜止加速破百。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並未更新Semi的售價,2017年時公布售價自150,000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450萬),因此外界也猜測,特斯拉Semi很可能與Cybertruck一樣進行調漲。

▲Tesla Semi電動卡車。(圖/翻攝自Tesla)

▲Tesla Semi電動卡車。(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Semi採4具電動馬達,最大負重可達3.6噸,不過售價可能也會調漲。

►Volvo豪華休旅「150萬元有找」!XC40新動力價格挑戰LEXUS UX

►HONDA「第11代Accord」準備登場!複製貼上CR-V設計變帥氣跑房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