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爆發燒染疫「病情很嚴重」! 北韓宣布戰勝疫情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聲稱北韓已成功「戰勝新冠疫情」,因此將鬆綁從5月開始實施的防疫封鎖措施。而金與正則在全國緊急防疫總會上表示,金正恩也曾「發燒」染疫,但即使發高燒且病重,卻還是時刻掛念人民,抱著病體堅持戰勝疫情。她同時也譴責南韓將病毒帶到北韓,強調會考慮實施強硬的報復措施。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在抗疫期間,曾發燒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朝中社》報導,北韓自7月底以來已經連日無新增發燒病例,金正恩也在全國緊急防疫總會上正式宣布,北韓「抗疫成功」,新冠危機已徹底解除,因此將取消防疫封鎖限制。北韓官方聲稱,自5月爆發疫情至今,累計超過477萬例發燒案例,但病歿者僅74人。

事實上,由於北韓醫療資源不足且檢測技術落後,因此從未大規模實施核酸檢測或是快篩,僅靠發燒症狀來統計疑似染疫人數。而疫情高峰時,單日新增一度飆破39萬例。

▲▼金與正未入選政治局委員名單,恐與金正恩不滿其表現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譴責南韓將病毒傳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表示,金正恩發燒後仍堅持工作,抱著重病的身軀,時刻想著國民,處理公務,都無法臥床休息。疑似暗示金正恩曾染疫,但她並未公開金正恩的具體染疫時間。

北韓官方一直聲稱,新冠病毒是由於南韓投擲不明物品到北韓才會傳入,因此早在幾個月前就強力譴責,如今金與正更是公開表示,將會考慮各種對策,必要時會採取極度強烈的措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