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上屆世錦賽打破魔咒奪銀 外媒關注今年能否一圓金牌夢

▲▼ 戴資穎世錦賽銀牌。(圖/Badmintonphoto提供)

▲世錦賽銀牌戴資穎。(圖/Badmintonphoto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世錦賽即將在22日開打,前一日各單項籤表出爐,上屆銀牌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年的表現也受到關注,主要是他的籤運不錯,外媒也很關注,他今年是否能夠一圓奪金的夢想。

戴資穎過去在世錦賽連三屆8強止步,去年順利打破大賽魔咒,勇闖決賽可惜不敵日本山口茜,不過斬獲銀牌也是台灣羽球史上最佳成績,而先前他被問到今年的世錦賽目標和準備情況,則是回應,「還是想要拿下最好的成績,會盡我所能的去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年籤表前一日出爐,位在下半區的戴資穎首輪輪空,次輪要對上烏克蘭選手烏利蒂娜(Maria Ulitina)和斯洛伐克雷皮絲卡(Martina Repiska)交手後勝方,接著要到8強,才有機會遇上2017年冠軍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

如果戴資穎持續挺進,要到4強才會遇上老對手的中國陳雨菲或是泰國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因此大馬媒體《星洲日報》就提到,過去四屆世錦賽有四位世界冠軍:奧原希望、西班牙馬琳、印度辛度以及山口茜,在競爭激烈的女單賽場上,戴資穎今年是否有機會可以一圓世錦賽金牌夢?

▲▼ 戴資穎世錦賽銀牌。(圖/Badmintonphoto提供)

關鍵字: 戴資穎世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