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5歲少年捐骨髓給弟弟缺席比賽 威金斯邀見面:他是勇士

實習記者李虹儀/綜合報導

勇士奪冠功臣威金斯(Andrew Wiggins)做善事從不落人後,近日在他自辦的「Let’s Get It Done」籃球夏令營中,特別邀請了一名15歲小球員,獎勵對方對家人無私付出的精神。

戴維斯(Olubunmi Davies)今年15歲,近來他缺席自己大半的籃球賽季,就為捐贈骨髓給患有鐮刀型紅血球疾病(Sickle-cell disease, SCD)的弟弟。

▲▼勇士威金斯。(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威金斯。(圖/CFP)

當威金斯耳聞這位小英雄的事蹟,就力邀戴維斯來到他的籃球夏令營,想一睹這位無名英雄的風采。威金斯誇讚戴維斯為弟弟捨身奉獻的精神,「他是一名勇士,做了多數人不敢做的事。」也給這位希望有一朝一日能登上NBA舞台的小球員鼓勵。

戴維斯懷抱NBA夢,威金斯的善舉也給了他努力的動力,「就只是看到我站在他旁邊,猶如夢想成真。而且有幸能和像他這種等級的人相處,這肯定能幫助我提升自己。」

威金斯的善心眾所皆知,2018年他開啟了得分捐款計畫,只要賽場上得1分,就會捐出22美元來幫助弱勢兒童。自辦的「Let’s Get It Done」籃球夏令營,也屬公益性質。每到休賽季,威金斯都會回到老家加拿大舉辦這場青少年免費籃球營,來鼓舞小球員。

關鍵字: NBA威金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