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吃正好!營養師傳授3款「清爽芽菜料理」,減脂又開胃

▲▼營養師傳授3款芽菜料理。(圖/Unsplash)

▲爽口的芽菜料理很適合夏天食用。(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天氣熱到讓人沒胃口,營養師余朱青建議夏季可以試試幫助減脂開胃的芽菜,不僅料理方式簡單,大人小孩都適合食用,以下3款芽菜食譜,一起動手來做做看!

#雞絲涼拌綠豆芽

材料:綠豆芽約200克、適量雞胸肉

調味料:蒜末、白芝麻、1勺醬油、2勺香醋、1勺蠔油

做法:先將綠豆芽菜和雞胸肉洗乾淨,各自用水汆燙,之後將雞胸肉撕成絲,最後將準備好的食材,倒入調好的醬料中,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營養師提醒,芽菜低脂且低熱量,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質,再搭配雞胸肉,營養均衡又全面。

#蒜味涼拌黃豆芽

材料:黃豆芽約200克、適量豆乾

調味料:蒜末、白芝麻、2勺醬油、3勺醋、1勺辣椒粉(再淋上燒熱的熱油)

做法:將黃豆芽菜及豆乾洗乾淨,汆燙後撈出備用;將調味料和食材攪拌均勻,最後撒上香菜和香油即可。

營養師提醒涼拌芽菜中加入大蒜,可以幫助防癌、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食物中毒。

#韓式涼拌黑豆芽

材料:黑豆芽約200克、少許韭菜

調味料:蒜末、辣椒粉、1勺鹽、白糖、芝麻油、3勺醬油、熱油(淋在汆燙過的黑豆芽上)

做法:黑豆芽加一勺鹽汆燙6分鐘,過涼水之後,再將食材倒入調味料中攪拌均勻。

營養師分享黑豆芽是補充鈣質的好選擇,鈣質能夠幫助骨骼和牙齒發育。

▲▼營養師傳授3款芽菜料理。(圖/翻攝自FB/營養師余朱青)

(圖/翻攝自FB/營養師余朱青)

►一週狠甩3公斤!趙露思「7天減重菜單」公開,嬰兒肥不見了

►大方露腿吧!牛爾老師傳授「美腿4招」,小粗腿瘦一圈

關鍵字:

牙菜, 豆芽, 清爽, 減脂開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