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災防警訊發布!「大雷雨」夜襲雷神鋪天 南台灣大豪雨+大潮

▲▼             。(圖/中央氣象局)

▲第7、8號颱風將陸續生成,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天午後,雷神在南高屏一帶出巡!」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午後熱對流半小時就會快速發展,南高屏傍晚起偵測到大量閃電訊號,民眾聽到雷聲請入室內。中央氣象局並於今晚7時許陸續針對嘉南高屏4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以及災防告警簡訊,將出現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由於近日嘉義至北台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西北部、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須慎防局部淹水。

氣象局今晚7時05分針對南投以南7縣市升級「豪雨特報」,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南市已經有局部大豪雨發生機率,高屏有局部豪大雨、嘉義及雲林、南投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此外,也針對嘉南高屏4縣市發布大雷雨警告,將持續至8時,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土石流,低窪地區積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夜襲南台灣,明午後西半部、各山區仍有雷陣雨發展,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NCDR)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明天(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環境為弱東南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機率,清晨在西半部沿海也可能有些降雨,不過雨勢偏小,也很短暫,主要是要留意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的雷陣雨發展,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嘉義以南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為33至35度,其中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台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機率。

彭啟明指出,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南海低壓帶減弱西移中,「木蘭」颱風未來路徑將往海南前進,11日(周四)開始西半部午後陣雨減少,未來幾天、約有一周的時間,台灣天氣都是高溫炎熱午後陣雨,雖然太平洋上有零星擾動,可能出現第8號颱風「米雷」,不過將在台灣東邊生成,且對台灣沒有影響。今年颱風數量偏少、偏弱,還不見得會來台灣,可能破少颱風紀錄。

▲▼             。(圖/中央氣象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