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豪大雨特報」大雷雨開轟!颱風米雷將生成 明有望雙颱共舞

▲▼又一熱帶低壓生成,可能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圖/氣象局)

▲海上熱帶低壓可能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灣附近海上正有第七號颱風「木蘭」及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低壓有機會於明日增強為第八號颱風「米雷」,不過兩大系統對台灣天氣都沒有影響,未來一週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白天高溫炎熱可達35度以上,午後西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雷陣雨。

氣象局目前針對部分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並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0)日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地區及雲林、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針對臺南市、屏東縣、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9時15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木蘭颱風已移動到海南島,明天往越南前進,持續遠離台灣,南來到台灣附近的水氣減少,因此對天氣的影響也告一段落。

未來一週天氣都屬於典型夏季型態,各地白天高溫炎熱,約34到35度,花東可達38度以上,大台北、宜蘭、嘉義以南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西半部有雷陣雨,部分地區有局部大雨,清晨西半部沿海、東南部整天有零星降雨。

▲▼又一熱帶低壓生成,可能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圖/氣象局)

▲颱風木蘭(左)、熱帶低壓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日本東南方正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明後兩天持續朝北轉北北東移動,也就是從日本南側往東側走,離台灣越來越遠,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由於熱帶低壓強度偏弱,可能須等到一天後才會增強為今年第八號颱風「米雷」,也就是最快明日成颱,不過由於該系統距離日本較近,日本氣象廳若有防災考量,也可能更早升級其強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