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璞園海洋籃球盃!萬里中華商海熱力開打 陳信安驚喜現身

▲璞園海洋籃球盃!萬里中華商海球場開打 偶像陳信安驚喜現身。(圖/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提供)

▲「璞園海洋籃球盃」萬里中華商海球場熱力開打。(圖/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擁有54年歷史的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位在新北市萬里區偏遠地區,一座全新黃藍配色綜合球場正式啟用。第一屆璞園海洋盃籃球邀請賽今(10日)開打,總計三天的賽事,共有八支來自全國各地國中籃球隊共襄盛舉,基隆市籃委會主委蔡適應立委、璞園籃球事業部陳信安總經理、議員張秉鈞及萬里區粘雪琴區長等也到場開球祝賀,現場小球員看到籃球偶像「台灣飛人」陳信安,都搶著要簽名合照,場面熱鬧溫馨。

主辦單位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董事長,同時也是春保鎢鋼集團廖萬隆總裁表示,會辦理此次籃球邀請賽,乃因辦校2年多來深刻體會偏鄉小孩不只在讀書、設備等資源上不若城市地區,連體育運動資源相對也是匱乏,因此除了斥資800萬元興建海景球場外,此次辦理邀請賽就是希望能提供好的平台給這些對體育運動有熱情的國中學生,並藉由球賽交流同時培養抗壓性及團隊精神,並感謝學校董事璞園建築李忠恕董事長的贊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海洋籃球盃!萬里中華商海球場開打 偶像陳信安驚喜現身。(圖/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提供)

▲現場小球員看到籃球偶像「台灣飛人」陳信安,都搶著要簽名合照。

基隆市籃委會主委蔡適應致詞時表示,首先很感謝璞園建築團隊、中華商海能夠在北海岸地區舉辦賽事,提供食宿、交通、場地等資源,推動北海岸地區籃球運動發展,基隆地區在地四支球隊能和來自全國各地國中球隊勁旅切磋球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未來希望能夠年年舉辦,成為北海岸地區地方指標賽事。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表示,籃球在基隆是受到眾人喜愛的運動,他和蔡適應都期盼持續來推廣基層籃球賽事,讓更多孩子有比賽的舞台,讓籃球成為全民的運動。

▲璞園海洋籃球盃!萬里中華商海球場開打 偶像陳信安驚喜現身。(圖/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提供)

璞園總經理陳信安說道,璞園籃球隊除職業球隊發展外,李忠恕董事長也一直致力於推廣基層籃球發展,為台灣籃壇培養更多幼苗不遺餘力,加上李董事長現為中華商海董事之一,對此次賽事舉辦當然義不容辭提供贊助及協助。

身為地主中華商海校長彭朋薰則表示,參加邀請賽的國中隊伍跟中華商海籃球隊有很多相似之處,大家一樣面臨硬體設備資源不是頂尖,但是大家對於打籃球卻是充滿熱情與動力,同時也希望透過賽事讓學生不只是球技上的交流,也是品格教育的實踐,有道是「打球一陣子、做人一輩子」。

【更多新聞】

►海水沸騰畫面曝!基隆八尺門漁港「青鱗暴動」 萬尾魚兒跳上岸

►基隆主普壇開燈放彩共璀璨 蔡英文見證國定民俗文化典範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7/11登場 恢復花車踩街交管措施出爐

►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

關鍵字: 新北萬里中華商海籃球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