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殺害女友與雙胞胎兒子!台中三屍命案死刑撤銷

▲▼台中3屍案,台中地檢署。(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三屍命案兇手陳宏嘉。(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發生在2019年的台中「母子三屍案」,傳播公關陳姓女子遭同居男友陳宏嘉掐死後,陳男再將10個月大的雙胞兒子殺害。一二審均將陳男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0日撤銷死刑,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本案發生於2019年11月7日,台中市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出現不明臭味,警方獲報後破門而入,發現現場有兩條棉被整齊的放在地上,一掀開竟是一名女子的屍體,另一條棉被掀開後則是一對約10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屍體。3人身上的衣物都乾淨整齊,但屍體腐臭、浮腫、流出屍水,預估死亡4到5天。

由於現場沒有自殺跡象,也沒有外力強行進入的痕跡,冷氣還開的極強,另外還有很濃郁的香水味,三具屍體均改著棉被,現場明顯被整理加工,檢警單位認為這應該是熟人殺害案件。經過清查後,發現與死者同居的男友陳宏嘉涉有重嫌,最後在彰化一家網咖逮捕陳宏嘉。

陳男被捕後供稱,他偷看女友手機發現她與客人曖昧,一時氣憤就勒斃女友。當時殺了女友,就叫了外送刈包及筍片湯吃,到了晚上12點多,發現小孩沒東西吃在哭鬧,覺得他們以後沒人照顧很可憐,乾脆一併殺害。檢方依照「家暴殺人」罪嫌,對陳男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陳男供稱對於殺害女友不後悔,但對於殺害雙胞胎兒子感到很後悔。而一二審法院均認為他惡性重大,有與世永久隔絕的必要,因此均將陳男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死刑判決認定事實、適用法律還有疑慮,因此撤銷死刑判決,發回台中高分院更為審理。

▼台中三屍案,死刑判決撤銷發回。(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ETtoday新聞雲》9日前往母子3人小靈位,只有奶瓶、奶粉罐;12日已多了熱心民眾弔祭的娃娃、玩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