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對台演習是警告! 宋忠平:不是讓台灣斷水斷電

▲▼解放軍軍演。(圖/CFP)

▲解放軍今10日宣布軍演完成各項任務。(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0)日宣布近期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但也強調戰區部隊將緊盯台海形勢變化,持續開展練兵備戰,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原本外界分析,軍演持續可能威脅台灣天然氣七天儲存量,將面臨斷氣斷電的風險。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這次演訓目的不是讓台灣斷水斷電,只是一個警告。

宋忠平從現實的角度來講的,此輪演訓將會是常態化、長期化、實戰化、按需軍演。也就是說,如果「台獨」勢力、域外勢力挑釁,將會根據實際需要再進行演練。

他強調,「要明確的是,這次演訓的目的不是讓台灣斷氣斷電,這只是一個警告而已。」

宋忠平說,除了實兵實彈的演練時間設置了禁航區和禁飛區,其他時間民用的飛機、船隻都已經通航,不存在封鎖的概念。因此,這次演練其實只是短暫的,在一定時間內進行。

▲▼解放軍軍演。(圖/CFP)

▲解放軍在其他海域繼續演習。(圖/CFP)

除了台海演訓之外,大連海事局宣布從8日渤海部分海域執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任務」;連雲港海事局宣布,6日至15日,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廣東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從8日至9日每天8時至18時,南海湛江南三島東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解放軍在渤海、黃海、南海進行連串的軍事行動又是傳遞什麽信號?

宋忠平指出,這次演練主要是在台海進行,主要是因為針對裴洛西訪台,通過這種方式對美台進行警告。但未來在台海爆發軍事衝突,千萬不要指望只是台海只是「局部衝突」。如果真爆發中美之間的軍事衝突,美國一定在各個海域都會煽風點火,製造麻煩,解放軍必須要做最壞的打算。

他認為,在黃海、東海、南海,甚至渤海都做好防空、反導、反潛以及相應的防禦性的準備。其中,防空、反導、反潛是三個重中之重的科目,要加強訓練。只有這樣,才能大陸內地、沿海,尤其是經濟重鎮得到更好的保障。

從解放軍的角度來講,這次在多海域演練的意義非常重大。尤其是渤海的演訓,這裏事關首都圈、京津冀地帶加強相應的防護工作,非常有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