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公狀元」轉戰攻城獅 呂奇旻告別台啤前進PLG

▲「馬公狀元」呂奇旻轉戰PLG職籃街口攻城獅(圖/攻ㄔ城獅、台啤提供)

▲「馬公狀元」呂奇旻轉戰PLG職籃街口攻城獅。(圖/攻城獅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有「馬公狀元」稱號的SBL台啤好手呂奇旻,10日傳出將正式離隊,轉戰投入PLG職籃舞台加盟新竹街口攻城獅,呂奇旻在與台啤合約尚有1年情況下,經過雙方球團多次商討協議,最終綠衫軍確定割愛,讓這位籃壇不死鳥轉戰職業舞台,呂奇旻也獲得投身職業舞台機會。

今日台啤無預警宣布隊長呂奇旻離隊,自SBL第11季以選秀狀元身份投入台啤,當時曾被譽為國內最好「1.5號」雙能衛,新秀賽季就勇奪SBL新人王殊榮,並幫助台啤重返冠軍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呂奇旻日後因膝蓋傷勢反覆,一度考慮放棄籃球生涯,但最終仍持續在綠衫軍效力,也獲得「不死鳥」美名。呂奇旻在與台啤合約尚有1年情況下,台啤與PLG職籃攻城獅經歷多次商討協議後,綠衫軍決定割愛,讓呂奇旻轉戰攻城獅效力。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英熊這兩季一直有在考慮給奇旻發揮的空間,礙於隊內確實較難讓奇旻有足夠的上場時間及位置,而攻城獅提出不錯的條件給他,我們也才忍痛讓奇旻離隊,希望他也能在職業賽場上能一直健康並找到自己的舞台。」

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總教練表示,「呂奇旻的球場經驗與智慧是目前攻城獅所欠缺的,隊上年輕球員能透過他增進處理球的細節與技巧,且188公分的高後衛會讓我們可以更靈活調整陣容,甚至有機會讓他分擔控球後衛重任。」

雖然經歷多次傷痛,呂奇旻有信心地說,「目前膝蓋狀態日漸穩定,會利用這次休賽季持續加強肌力,讓身體能更強壯,以減少受傷的風險,適應未來高強度的賽事!」

在上屆大獅賽後,呂奇旻也對「風城主場」留下深刻印象,「不論是主場氛圍或是場館設備都非常完美,獅紫軍的應援讓我對新賽季感到興奮,我準備好了!」

▲「馬公狀元」呂奇旻轉戰PLG職籃街口攻城獅(圖/台啤提供)

▲呂奇旻在去年大獅賽曾與攻城獅交手。(圖/台啤提供)

關鍵字: 呂奇旻攻城獅台啤SBL馬公狀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