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清涼1日遊!彩虹噴水隧道開到9/30 綠色隧道、河廊搭車就到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獨咖啡館。(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設施開放至9/30。(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把握夏天尾聲,帶小朋友來新莊清涼一下,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設施即日起開放至9月30日,還能走到林蔭環狀步道深呼吸,晚間到「台版清溪川」之稱的中港大排河廊,找積木橋、彩繪牆,搭公車或捷運就能享受一日悠閒假期。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獨咖啡館。(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塭仔底濕地公園有彩虹噴水隧道、戲水池。

塭仔底濕地公園戲水設施
雖過了立秋,天氣依舊炎熱,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是新莊唯一兼具親水、生態、休憩、滯洪功能的公園,除了兒童遊樂區、休憩涼亭和溜冰場之外,還有好玩的彩虹噴水隧道、戲水池,即日起開放至9月30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每半小時噴水10分鐘,每日戲水池開放前清潔,每周一進行設施及場地維護不開放使用。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獨咖啡館。(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塭仔底濕地公園入口綠色隧道,放眼望去十分舒心。

塭仔底濕地公園環狀步道
塭仔底濕地公園內,小樹苗現已成為有林蔭的環狀步道,放眼望去處處是綠地,志工隊進行棲地維護、生態復育、製作浮島、栽種水生植物淨化水質下,園內原生植物已達百種以上,並吸引小鷿鷈、紅冠水雞等鳥類築巢下蛋,成功孵育雛鳥,尤以紅冠水雞至今已繁衍多代,是都會區裡少見具有生物多樣性的人工濕地生態公園。

▲新北環狀線,環狀線,幸福站,中港大排,中泰里迷你彩繪巷。(圖/記者彭懷玉攝)

▲中港大排有台版清溪川之稱號,搭乘環狀線至幸福站下車走10分鐘即可達。(圖/記者彭懷玉攝)

中港大排河廊
中港大排是新莊地區重要水利設施,如今已是新莊區代表性地標,有台版清溪川之稱號,也吸引許多偶像劇前來取景拍攝,兩側可見蒼翠樹木及綠植花卉,另外還有色彩斑斕積木橋、Q萌彩繪牆和水聲悅耳落瀑等景致,倘佯其中十分療癒,一掃平日工作的煩憂。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獨咖啡館。(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獨咖啡館」去年12/12才開始營運。

獨咖啡館
走累了、肚子餓了,可到去年12/12才開始營運的「獨咖啡館」歇腳喝咖啡,就位於中港大排服務中心1樓,門面以舊窗,創造新舊世代的交錯感,並以彩繪大樹創造視覺延伸效果,是個提供休憩空間及感受人文氣息的好去處。

▲新莊區塭仔底濕地公園,獨咖啡館。(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來到凹灣碼頭可以坐在階梯上,吹風看湖欣賞凹灣碼頭波光粼粼景致。

凹灣碼頭
傍晚時可由河廊中央橋下的浮筒橋散步至凹灣碼頭,走在浮筒橋上會感受微微上下起伏的律動感,來到凹灣碼頭可以坐在階梯上,吹風看湖欣賞凹灣碼頭湖面波光粼粼,度過充實的新莊城市一日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