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灌進「地下房」!老母生還心痛自責 女兒死前淚崩:門打不開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一家三口居住的半地下房視察。(圖/CFP)

▲南韓總統尹錫9日視察一家三口居住的半地下房。(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降下致命性暴雨,其中住在首爾市冠岳區新林洞「半地下房」的一家3口,更因來不及逃生、最後慘遭溺斃,包括患有唐氏症的姊姊、在外商工作養家的妹妹,以及妹妹13歲的女兒。姊妹倆的母親因前往醫院而倖免於難,她心碎回憶最後二女兒的對話,「媽,門開不了!」

韓媒《中央日報》獨家採訪到高齡72歲的李某,她不僅是姊妹倆的母親、也是13歲女童的外祖母,她透露48歲的大女兒患有唐氏症、發展遲緩,因此平常只能倚靠47歲的二女兒至外商服飾業物流工作養家活口,不過二女兒平常任勞任怨、毫無怨言,每天都幫姊姊洗澡,放假休息時甚至帶著姊姊、女兒外出兜風,環境雖不算富裕,但家人們都能和睦相處。

8日晚間的這場暴雨,對於生還的李某簡直是夢一場!因為她在這場災害中被迫與女兒們、孫女生離死別。在這天上午,李某住進某大學醫院,準備接受組織切片檢查,二女兒為了照護住院的母親,特別從公司請假前往醫院,在完成母親的照護工作後返家休息,未料卻遇上暴雨淹進一家人所住的「半地下房」。

▲▼洪水湧進一家人居住的半地下房。(圖/CFP)

▲洪水湧進一家人居住的半地下房。(圖/CFP)

13歲的孫女生前也曾於當天下午4時49分透過通訊軟體叮囑,「阿嬤~住院的時候記得多散步、乖乖吃飯、注意身體健康!我會多多祈禱,所以阿嬤就不要再擔心我們、好好休息吧!」

李某痛心疾首,她搥胸自責,「二女兒配合我醫院的行程,特別為了我請假。要是我沒有住院檢查,或許她就能夠待在公司,從這場暴雨生還。我不是一位好母親!」

李某最後聽到二女兒的聲音,便是暴雨發生當晚(8日下午8時37分),當時二女兒在電話中焦急、哽咽道,「媽,因為暴雨水勢,(原本打開的)玄關大門被卡死開不了。」

報導指出,其實二女兒A某在洪水開始淹進家裡後,曾數度透過摯友報案,甚至還親自撥打119報案,不過因暴雨來得太猛太急,一時之間多達500通報案電話湧進119專線,使得接線人員始終沒有接起電話。

▲▼居民們回憶,從整個水位上升、到洪水灌入的時間僅10至15分鐘。(圖/CFP)

▲▼居民們回憶,從整個水位上升、到洪水灌入的時間僅10至15分鐘。(圖/CFP)

▲▼居民們回憶,從整個水位上升、到洪水灌入的時間僅10至15分鐘。(圖/CFP)

A某於當晚8時43分、8時53分兩度向閨蜜金某求救,「119根本就沒有接我的電話」;在最後一通電話中,金某表示自己也會幫忙撥打119,要求A某繼續撥打電話,豈料聽到A某最後一聲呼喊「姊~姊」後,無論傳出多少通訊息,通訊軟體上皆顯示「1」(未讀),撥打電話時A某也未再接聽。

李某向記者秀出手機內的照片,指出二女兒A某才於1個多月前親自為姊姊、女兒佈置房間,添購了新的書桌、床墊。李某痛哭,「即使我的能力無法向他人伸出援手,不過我一生未曾欠過債、也從不造成他人麻煩,為何我們家命運如此悲慘?」

據悉,暴雨引起的洪水沿著道路流向半地下房所在的集合住宅停車場,之後在短時間內堵住半地下房的出入口,從出入口灌進住宅內,且由於附近剛好出現天坑,因此加快洪水倒流的速度。鄰居回憶,整個過程只有10至15分鐘。

►《寄生上流》真實上演!一家3口「住地下房」遇暴雨 洪水灌入慘溺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