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反幫了川普一大把」 專家:烈士人設讓他2024勝算提高

▲▼儘管川普最後在參議院彈劾案被判無罪,但也失去在政壇上的影響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前總統川普預期很快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他為此發布聲明痛批「這是我們國家最黑暗的時刻」。專家、川粉及2黨人士都認為,川普將把握機會,把自己塑造成「烈士」及「腐敗政府的受害者」,而這場突襲肯定提高他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的勝算。

《紐約郵報》報導,密蘇里州共和黨策略師凱勒(Gregg Keller)表示,「白宮聲稱並未事先獲知FBI要去突襲前美國總統的家。拜託。這肯定會提高川普的勝算,甚至讓人懷疑是不是故意的。」

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的前幕僚長弗林特(Chuck Flint)認為,這場突襲「鞏固了政府機構被左派利用,針對政治對手的模式」,激發共和黨選民的不滿,並且因此團結起來,「他們還沒有忘記,希拉蕊刪除了3.3萬封電子郵件,卻只受到輕微懲罰。」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大規模突襲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索,川普對此不滿發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調專家佐格比(John Zogby)指出,儘管川普很富有,且生活方式奢華浮誇,但身為候選人,卻能吸引那些痛恨被「菁英」欺凌的人,這次肯定也會把握機會,「他個人對於未被那些菁英認真對待深感不滿,他把自己描繪成受害者時,最為有效,他對那些害怕失去經濟或社會地位、感覺自己也曾被欺負、或者只是害怕未來的人,發出直接呼籲。」

其他知名政治觀察人士也在推特上預言,川普經歷FBI突襲後,支持度只會飆高。就連民主黨策略師庫柏曼(Carly Cooperman)也認同,「川普絕對在把這件事轉變為政治機會。他正在凝聚基礎,這件事激怒了他的支持者,正好符合他主張『政府擴權過頭』的觀點。所以,如果最後沒有演變成什麼嚴重的事,真的會對他很有幫助。」

一群死忠川粉9日上午聚集在曼哈頓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外,希望川普很快宣布參選2024。現居布林克林的退役老兵奇尼(Dion Cini)說,「他將會回來拯救美國,從民主黨手中拯救美國。過去18個月裡,一切都糟透了。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他回來。」其妻子費歐娜(Fiona)也認為,FBI的行動能「喚醒一些人,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FBI突襲海湖莊園原因曝光 川普涉嫌「把機密文件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