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8代Golf R、Golf GTI召修 主因竟是觸控式按鍵太敏感

▲福斯8代Golf R、Golf GTI。(圖/翻攝自Volkswagen)

▲北美福斯召修8代Golf R、Golf GTI,主因式觸控式天窗按鈕過於敏感,容易意外開啟可能增加危險。(圖/翻攝自Volkswagen,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北美福斯(Volkswagen)針對8代Golf R、Golf GTI發布召修,主因是觸控式天窗按鈕太「敏感」,容易意外開啟,可能在發生事故時增加危險,而北美受影響的Golf R、Golf GTI共達2,238輛。

▲福斯8代Golf R、Golf GTI。(圖/翻攝自Volkswagen)

▲8代Golf取消許多實體按鍵,改以觸控式按鍵為主。

據了解,北美福斯召修的車型為2022年式Golf R、Golf GTI,因為天窗觸控式按鈕過於敏感,容易出現非預期的作動,若天窗意外啟閉,可能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因此並不符合北美對於電動車窗系統的安全標準,該問題福斯在4月時就曾接獲通報,後續召修將免費更換天窗模組開關,將內部電容參數更新、避免開關反應過度。

福斯8代Golf 自上市後獲得不錯評價,不過也有許多車主反應實體按鈕太少,都改成觸控式按鍵,也讓不少人認為需要重新適應操作。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北美僅導入Golf R、Golf GTI等性能車型,並無販售8代Golf一般車型,因此同樣採觸控式天窗按鈕的Golf一般車型是否也會召修,還有待原廠而定。

▲美規8代Golf R、Golf GTI召修。(圖/翻攝自NHTSA)

▲美規8代Golf R、Golf GTI召修。(圖/翻攝自NHTSA)

▲北美福斯4月時就曾接獲該問題通報,後續將更換天窗模組開關進行改正。(圖/翻攝自NHTSA)

►Volvo豪華休旅「150萬元有找」!XC40新動力價格挑戰LEXUS UX

►HONDA「第11代Accord」準備登場!複製貼上CR-V設計變帥氣跑房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