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智堅論文案「醜陋」 柯文哲:國家亂了!已非當年認識的民進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但林智堅也於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喊冤,質疑台大未審先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此事老師要負最大責任,但9日民進黨的態度,讓他覺得「已經不是我當年認識的民進黨了。」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林智堅稱沒抄襲論文,反批台大未審先判一事,柯文哲表示,自己是台大畢業的,也是台大醫學院的教授,這件事情客觀來講,老師要負最大責任,怎麼會將同份資料給兩個學生寫呢?且這2名學生寫的東西幾乎相同,老師自己要檢討,「你怎麼會發畢業證書給他們?」

柯文哲指出,這麼多年來聽過很多傳聞,173個碩博士生中,只有5個將論文公開上網,其他168個都不公開,查下去都會是問題;但真正要檢討的是「這個問題到今天才出現嗎?」這麼多年來社科院其他老師、台大其他學院,大家都不曉得這件事情嗎?為什麼讓此事拖到今日曝光?「我非常清楚不是只有林智堅一個,一狗票!」

柯文哲提及,應該要防微杜漸,在問題還不是問題時做處理,現在問題變得這麼大,「我覺得這當然是我們台大的不幸,台大自己要去處理。」

話鋒一轉,柯文哲突然批評,9日民進黨的態度,「老實講,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我當年認識的民進黨了!」為了一時選舉勝敗,連台灣大學都要攻擊、毀掉,「這實在是⋯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長期利益,這實在是⋯我也不曉得,這件事情我是有無奈,我看感傷的成分更多。」

至於是否贊同台大調查指導教授陳明通?柯文哲強調,假設自己是醫學院教授看待社科院此事,仍認為老師要負最大責任,但也知道這不是個案,「這整個案子到現在,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Ugly啊,實在是太醜陋了。」

另外,關於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護航,倘若台大納入林智堅論證可否還其清白?柯文哲回應,台大開審查會要林智堅報告時也不來,台大報告出來了又在外面放炮,「這個國家亂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