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勸去海外!她2年後一查驚「險被拐到柬埔寨」:詐騙手法進化

▲▼綁架、手銬。(圖/資料照)

▲近來有不少人被拐騙到柬埔寨。(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近來詐騙集團以高薪拐騙台灣人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事件頻傳。一名女網友回想起2年前的面試經驗,表示當初對方用一連串話術,想要讓她到海外工作,所幸沒有答應前往,如今看到有人被賣到柬埔寨的恐怖遭遇,才驚覺自己也差點受害,驚訝表示「詐騙集團早就進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2年前因為疫情突然失業,之後接到一間公司的面試邀請,看到是一間人力資源公司在徵台灣辦事處人員,職缺要求大學畢業、多益650分、商科佳,備註可能會調到海外工作。她為了小心起見,先查那間公司是否有營業登記,確認完成後才答應去面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一到現場,面試官隨即介紹海外工作的福利,她一臉茫然詢問,「這個工作不是在台灣嗎?」對方聽到後結巴回應,「在台灣上班一個月薪資大概3萬,願意外派的話薪水翻倍以上,大部分人都會選外派,不過現在疫情還不會外派」,接著又提到自家是股票投資公司,這幾年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經濟發展迅速,很多上市上櫃公司都需要人投資,且客戶都是中國人,不需要英文很好,一直希望她可以去上班。

▲▼面試,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面試官不停用話術想騙原PO到海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原PO表示,事後也真的收到錄取通知,「上面寫在台灣受訓薪資28k,疫情過後會進行外派薪資80k」,不過她當時因為想要休息,加上懷疑是博弈或者資金盤的工作,所以沒有答應到該間公司上班。近來柬埔寨高薪詐騙事件瘋傳,她想起當時的經歷才再度上網搜尋,發現該間公司現在已經被註銷了。

原PO不禁感嘆,其實被騙到柬埔寨的人也不一定是貪心,因為可能在台灣面試並工作一陣子後,才突然被公司要求外派,多數人都會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尤其對於疫情失業或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真的會不小心踏入陷阱,「現在詐騙集團早就進化到,先讓你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再用工作理由讓你出差把你賣了,也有公司組織員工旅遊,結果賣掉所有員工的新聞」,因此在文末提醒,「只能說不是上市上櫃公司、知名企業,都不要相信外派這件事」。

▲▼人口販運,人口買賣,囚禁,綁架。(圖/取自Pixabay)

▲原PO驚呼「詐騙集團手法早已進化」。(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少人看到後驚呼,「好可怕!!!還好你沒去」、「詐騙騙術一直再精進,讓人很難防,多留意新聞,了解詐騙話術」、「我之前看一些柬埔寨詐騙的影片就是逃出來的人接受採訪那種,現在的詐騙集團好像都有請心理醫生分析人心漏洞,所以才越來越厲害,我覺得蠻可怕的」、「真的很恐怖…如果是剛出社會被騙機率蠻高的,至少不會完全不相信,大概半信半疑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