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不來1影響曝!最新衛星照 網驚:颱風尾擦過台灣近海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輕度颱風木蘭往西北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但要注意今南台灣和澎湖有長浪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木蘭近中心風速雖不強,其外圍「季風環流」範圍大、風速強。而根據最新衛星雲圖,讓網友驚呼「颱風尾剛好擦過台灣近海」。

(圖/氣象局)

▲根據最新衛星雲圖,季風環流的大片雲系就在中南部外海。(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天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較大雨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因季風環流外圍水氣,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木蘭近中心風速雖不強,其外圍季風環流範圍大、風速強。(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說,木蘭近中心風速雖不強,其外圍「季風環流」範圍大、風速強。根據最新衛星雲圖,季風環流的大片雲系就在中南部外海,讓網友驚呼「颱風尾剛好擦過台灣近海」。

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圖/氣象局)

▲▼葉致均指出,木蘭颱風往西北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