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6歲少年「一個原因」赴柬埔寨!騙媽辦護照 遭人蛇賣到緬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16歲李姓少年今年4月撞壞朋友機車,付不出數千元修車費,被介紹前往柬埔寨打工,怎料竟落入人蛇集團陷阱,遭毆打電擊,甚至轉賣到緬甸。途中經過泰國,少年趁隙向我駐泰代表處求助,最後在刑事局駐泰聯絡官協助下獲釋,在本月5日返國。目前警方已著手追查幕後人蛇集團。

▲遭拘禁少年與駐泰警察聯絡官的求救對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16歲李姓少年遭拘禁,逃脫後借手機向刑事局駐泰聯絡官求救,詳見文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了解,李姓少年國中輟學,家境不佳,參加陣頭後結識一名中年男子,日前跟對方借騎機車外出,卻被索討數千元修車費。李姓少年懷疑被詐,又苦無證據,經對方介紹到柬埔寨工作,以為幾天就能還錢,因此向母親謊稱要去澎湖打工,讓她一起臨櫃陪辦護照。

今年4月29日,李姓少年被一名不知名女子載到桃園機場,並搭機飛往柬埔寨,結果一落地就被沒收護照,逼他從事網路交友投資詐騙。少年本以為工作幾天就能回家,怎料時間愈拉愈長,只要試圖求救或業績不佳,就會被毆打、電擊,導致頭部撕裂傷,還被轉賣到另一處機房。

上個月,人蛇集團決定將李姓少年賣往緬甸,深夜從柬埔寨開車出發,途中偷渡經過泰國,停車在路邊休息。李姓少年見集團成員抽菸不注意,趁隙逃脫,跑到有中文招牌的商店求救借電話,成功聯繫上駐泰代表處及母親。

李母得知消息,立即聯繫在泰友人先行協助,安排少年住宿,並給予手機和零錢。我刑事局駐泰聯絡官獲報後,也啟動國人急難救助程序,完成泰國司法程序,解決李姓少年違法偷渡問題,並安排返國。8月5日,少年成功返回台灣,結束長達3個月的驚魂。

台南警方協助安置、製作筆錄後,正在擴大追查幕後人蛇集團。

▼李姓少年聯繫刑事局駐泰聯絡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台南16歲少年赴柬埔寨!慘遭人蛇電擊打破頭 後悔騙媽辦護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南16歲少年赴柬埔寨!慘遭人蛇電擊打破頭 後悔騙媽辦護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南16歲少年赴柬埔寨!慘遭人蛇電擊打破頭 後悔騙媽辦護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