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因肝癌逝世 一手創立「褶皺帝國」火紅半世紀

記者王則絲/台北報導

以「一塊布」皺褶藝術設計聞名的日本設計師品牌ISSEY MIYAKE創辦人三宅一生,今傳出已於5日因肝細胞癌症逝世,享壽84歲。日本時尚大師三宅一生於1938年出生於廣島市,是日本時裝史上最著名的設計師之一。

▲▼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宅一生於5日因肝細胞癌症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宅一生1964年畢業自東京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系後,他前往法國巴黎學習高級訂製服的技術和設計,而後也到紐約長居學習過,並分別與紀梵希(GIVENCHY) 和已故紐約極簡派大師Geoffrey Beene共事,1970年,他回到東京創立了三宅設計事務所,1971年正式開啟ISSEY MIYAKE品牌,1973年首次參加巴黎時裝周。

▲三宅一生。(圖/品牌提供)

▲三宅一生研發出著名的「褶皺」設計,創立屬於他的時尚帝國。(圖/品牌提供)

三宅一生致力結合日本傳統和服的概念,深入研究色彩染布、特殊面料材質,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他獨創的「褶皺藝術」,透過「一塊布料」層層疊疊的立體褶學,替他在時尚領域締造一片個人帝國,奠定在巴黎時裝界的地位,除此之外,推出的「一生之水」水滴狀的香水瓶外觀,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著名系列。

三宅一生以數個支線品牌架構而成,包括主線「ISSEY MIYAKE」,主打輕盈的細褶單品、可摺疊收納的「PLEATS PLEASE」,同樣注入打褶工藝的男性日常服支線「HOMME PLISSE ISSEY MIYAKE」,結合印度紡織技法的「HaaT」,其中最強調便利性、舒適、簡潔設計的支線「me ISSEY MIYAKE」,以及立體三角片結構打造的「BAO BAO ISSEY MIYAKE」,最受民眾歡迎。

▲BAO BAO ISSEY MIYAKE「DAZZLE.稜鏡幾何」系列。(圖/品牌提供)

▲「BAO BAO ISSEY MIYAKE」今年夏季新款。(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